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紅魔鬼或適合巴利落腳/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時間:2019-05-21 03:18:14來源:大公報

  圖:加里夫巴利

  冥冥中似乎已注定,加里夫巴利與皇家馬德里是一次「錯配婚姻」,無論巴利如何默默做好本分,三番四次在重要時刻為球隊建功立業,可惜始終未能獲得「前度兼現任」主帥施丹信任,一年到晚備受皇馬球迷針對更加不在話下,到頭來只能成為皇馬史上的「悲劇人物」之一。此處不留人,巴利也許最應該回到英超,而最適合加盟的球隊,或者就是同是天涯淪落人的「紅魔鬼」曼聯。

  巴利在皇馬所受到的待遇,實在一點也不公平。還記得上屆歐聯決賽嗎?皇馬以3:1打敗利物浦而3連霸,其中兩球正是巴利射入,當中一記「倒掛」,精彩程度媲美C朗拿度對祖雲達斯時的一球,可是人們就只會提起C朗,巴利?他有上陣嗎?又例如2014年的歐聯決賽,皇馬與宿敵馬德里體育會打成1:1需要加時,就是憑巴利在加時下半場撕破對方防線而領先,免卻互射12碼的不明朗因素,最終大勝4:1,為皇馬的「歐聯霸業」拉開序幕。

  也許正如施丹所說,巴利的態度的確不夠專業,也許言語不通、也許沒有「埋堆」、也許不夠高調,總之巴利黯然「被離開」已勢在必行。據報目前沒有球會願意羅致他,主要是因為其高薪合約,如今既然大局已定,相信一切亦有商量。

  以巴利的技術和射術,29歲之齡重返英超立足絕無問題,而且與曼聯理應一拍即合,兩者都是「淪落人」,肯定有十足決心從谷底反彈,他隨時成為曼聯的「最強復仇者」,更重要的就是經歷今季的風雨,大家都明白曼聯現時最需要就是少說話、多做事的球員,而且不會在球場外過高調的明星生活,為球隊帶來無謂麻煩,這一點,巴利做足100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