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中國隊要求鄭姝音涉事裁判道歉

時間:2019-05-21 03:18:11來源:大公報

  圖:摩洛哥裁判本拉迪(右),對鄭姝音(中)做出不公正判決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曼徹斯特報道:記者前天從多個渠道了解到,在上周五的跆拳道世界錦標賽上對鄭姝音做出不公正判決的裁判來自摩洛哥,那場比賽後就提前回國。中國隊已經就不公平判罰向世界跆拳道聯盟提出申訴,並希望得到當事裁判道歉。

  據了解,這名摩洛哥裁判的名字叫本拉迪,曾參與很多世界大賽的執法,他在2015年當選世界跆拳道聯盟年度最佳男裁判,並在2017年世錦賽上被世跆聯評為5名最佳裁判之一。

  據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說,上周五的比賽之後,大家就再也沒見過他,後來才知道他已經提前離開了世錦賽。

  新華社記者試圖通過本拉迪的社交媒體帳號與他取得聯繫,並私信他表達了採訪的請求,但到發稿時為止,本拉迪始終沒有回覆。

  他在個人帳號上關於世錦賽的唯一信息是在開賽前一天發布的,是在賽場中央的個人照及與其他教練培訓時的合影。

  中國隊主教練、中國跆拳道協會主席管健民告訴記者,中國隊已經就不公平判罰向世界跆拳道聯盟提出申訴,申訴的要求有兩點:第一是要求改判;第二,要求將這名裁判終身禁賽。

  管健民說,提出對本拉迪終身禁賽的要求,主要是因為他的問題不是「失誤」,「他顛覆了整個公平競爭的環境」。

  管健民還說:「他的行為是非常惡劣的,這對整個跆拳道項目是不公平的,不僅僅是對中國運動員不公平。」他說:「這場比賽與輸贏沒關係,關鍵的是他顛覆了裁判規則。這是最大的問題。」

  「希望世跆聯能夠給我們一個公正的答覆。」他說。

  管健民說,走完申訴程序並不需要太長時間,但結果肯定會在世錦賽結束後才能出來。

  他還說:「我們當然也希望他能夠向我們道歉,道歉是對我們的心理安慰,但比賽已經結束,輸贏對我們來說已經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要發出聲音來。比賽就要公平、公正、公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