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成都馬拉松成大滿貫候選賽事

時間:2019-05-15 03:18:0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北京報道:雅培世界馬拉松大滿貫聯盟、中國田徑協會、成都市人民政府、萬達集團昨日共同宣布,成都馬拉松成為世界馬拉松大滿貫聯盟的候選賽事並正式啟動。作為中國首個被提名的世界馬拉松大滿貫候選賽事,將對中國馬拉松的未來格局發展帶來深遠影響。

  當日,萬達體育與中國田徑協會在現場舉行了戰略合作簽約儀式,除了打造雅培世界馬拉松大滿貫賽事,雙方今後還將在賽事品牌經營和國際賽事交流及培訓等方面開展合作,從賽事品質、賽事傳播推廣、商業開發能力等維度充分實現優勢整合、互取所長,提高馬拉松產業及相關賽事運動的整體品質和水平。

  將進入長期評估程序

  雅培世界馬拉松大滿貫是全球規模最大、規格最高、影響力最廣的馬拉松系列賽事組織,賽事組織水平、關注程度、競技水平、賽事規模等均代表着世界馬拉松比賽的最高水平。成都馬拉松作為中國唯一一個世界馬拉松大滿貫候選賽事,將進入世界馬拉松大滿貫聯盟的長期評估程序,同時也期望在幾年後加入東京馬拉松、波士頓馬拉松、倫敦馬拉松、柏林馬拉松、芝加哥馬拉松及紐約馬拉松的行列,成為世界馬拉松大滿貫的正式一員。

  當日發布會上還進行了2019成都馬拉松啟動儀式。今年的成都馬拉松將於10月27日舉行,賽事報名將於6月份正式啟動。賽事規模進一步擴大,增加全程馬拉松項目人數,賽事總人數擴充至30000人。為貼合國際化的賽事形象,賽事名稱將由「成都國際馬拉松」更名為「成都馬拉松」。此外,在賽事獎金、選手服務水平、賽事組織國際化水準和賽道設計等諸多方面將進行全面升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