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中國冰壺世盃總決賽奪亞創歷史

時間:2019-05-13 03:17:55來源:大公報

  圖:王智宇(左)和巴德鑫在比賽中擦冰\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北京報道:在冰壺世界杯總決賽男子組冠軍爭奪戰中,中國以3:5不敵加拿大二隊。儘管如此,亞軍已是中國男子冰壺隊自2002年征戰世界大賽以來取得的最好成績。

  此前,中國男隊在世界大賽的最好成績是2008年冰壺世界錦標賽第4名和2014年索契冬奧會第4。

  決賽中,由鄒強、巴德鑫、王智宇、許靜韜組成的中國隊執紅壺首局後手發球。頭兩局,雙方你來我往,各得一分。第三局,加拿大二隊偷得一分。此後雙方各有一分入帳,5局結束分差並沒有拉大。進入第六局,中國佔有後手優勢,但四壘巴德鑫最後一投力量偏重,冰壺徑直滑過營壘,送給對手一分。此局成為比賽的轉折點。第七、八局,雙方又各得一分。最終,中國以兩分之差落敗。

  中國隊長鄒強表示,獲得亞軍非常開心,「這屆比賽我們團隊配合更加默契,進步很快。本屆比賽的收穫就是自己要更加耐心,多多鼓勵隊友。以前的比賽有贏有輸,但我們一直在總結問題,不斷溝通,互相之間的交流越來越好,失誤越來越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