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潘啟情無緣世青金腰帶

時間:2019-05-13 03:17:51來源:大公報

  圖:李翔(左二)激動慶祝勝利\大公報記者梁潤森攝

  亞洲職業拳擊精英賽昨晚6時起在灣仔香港會展中心舉行8場賽事,其中壓軸舉行的WBO(世界拳擊組織)輕蠅量級世界青年金腰帶戰,由23歲的中國香港拳手潘啟情與中國拳王李翔對決,潘啟情與李翔鬥足10個回合,雙方均不惜氣力博槌,最終3名裁判一致判李翔勝出,潘啟情未能成為首個世青金腰帶的香港拳手。\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

  在香港舉行的亞洲職業拳擊精英賽受到中國甚至整個亞洲注視,多個網站如格鬥世界等都有直播昨晚整個賽事過程,其中潘啟情激戰李翔力爭成為首位贏得世青金腰帶的香港拳手一戰自然是最受關注。潘啟情於賽前獲亞洲拳擊理事會(ABCO)頒發2018年度最佳洲際拳手,他的教練及經理人劉志遠則獲頒2018年度中國區最佳推廣人獎項,一同在大戰前揚威。這場輕蠅量級賽事共鬥10個回合,於賽前過磅儀式後以頭撼頭的方式向潘啟情行「見面禮」的李翔,於首回合開始便積極進攻,多次把潘啟情壓住;次回合潘啟情反擊,多次擊中對手,但也被對手多次擊中;第三回合雙方互相博拳,潘啟情傷勢明顯;第四回合雙方節奏減慢並加強防守;第五回合,潘啟情氣力減弱,但以頑強鬥志死纏爛打,雙方都出現明顯傷勢;第六回合,潘啟情頑強反擊,並在最後把對方打至繩角;第七回合,雙方放棄防守,並加快速度博拳,令勝負難料,雙方以鬥志互轟,令現場觀眾不停打氣及喝彩;第八回合,雙方動作及節奏減慢;第九回合,潘啟情提速進攻放手一博,李翔專注防守不為所動;第十回合,雙方仍多次直擊對手,鬥志可嘉,最終李翔贏得賽事。

  其餘七場賽事,頭場超蠅量級賽事由中國的卓志強擊敗中國台北的洪傳勛。兩名香港拳手湯拖對李俊賢的中量級對賽由前者勝出。最輕量級戰,中國香港的蔡凌楓擊敗泰國拳手韋察。超輕量級中國香港尼保斯嘉爾技術擊倒日本拳手山本祥吾。輕蠅量級女拳手之戰,日本美女拳手鈴木菜奈子不敵菲律賓的雲斯達嘉。超蠅量級中國澳門蔣立昌擊敗印尼的穆罕默德華希。羽量級日本的佐佐木蓮擊敗中國的馬革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