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曼利下季或再「單打獨鬥」/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時間:2019-05-12 03:17:50來源:大公報

  曼城和利物浦已分別取得95分和94分,亦是英超聯成立至今27個球季以來,首次單季有兩支球隊積分超越90分,其中曼城上季以破紀錄的100分奪標後,本季極有可能以98分稱王,連續兩季取得驚人佳績;利物浦如無奇跡的話,將成為英超史上「最佳亞軍」。鑒於「Big 6」其他4隊各有隱憂,說不定來季又會發生曼、利競逐「英超超」錦標。

  在意甲、法甲、德甲等「一隊獨大」的聯賽,祖雲達斯、巴黎聖日耳門和拜仁慕尼黑以90分左右奪標並非什麼出奇事,由兩隊激鬥至90分以上,以往也只會發生在西甲的巴塞隆拿和皇家馬德里身上,球迷早就戲稱兩隊是在「西超」比拼,如今卻連一向競爭最激烈的英超亦出現「Big 6斷層」,儘管曼城和利物浦本季互換榜首達破英格蘭頂級聯賽歷史紀錄的32次,但趣味性仍難免有所減退。

  本季英超第3名球隊肯定與亞軍相差至少20分,距離實在非常大,但來季能否撥亂反正縮減差距,似乎未許樂觀。熱刺本季零收購,今夏肯定要增兵,但最大隱憂是中場靈魂基斯甸艾歷臣去留未明,一旦離隊的話,對球隊影響甚大。車路士情況相若,主將夏薩特一直與皇馬拉上關係,今夏離隊機會極大,加上被禁未來兩個轉會窗收購球員,下季或需韜光養晦。

  阿仙奴由新帥艾馬利帶領首季的成績已有交代,但改造球隊仍需一點時間。最令人擔心的當然是英超史上最成功球隊曼聯,本季表現一敗塗地,必作「大清洗」,這個超爛攤子亦絕非一個夏天甚至一個球季可以「執番靚」。已經上了軌道的曼城和利物浦,絕對有條件再來一次「單打獨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