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C朗拿度:1000%留隊

時間:2019-04-22 03:17:50來源:大公報

  圖:C朗(左)與祖雲達斯主帥艾歷利互相擁抱道賀\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ESPN FC報道:「老婦人」祖雲達斯終於完成意甲聯賽8連冠霸業,上周六晚球隊主場以2:1反勝「紫百合」費倫天拿後,33戰得87分,比次名、尚餘6仗的拿玻里多20分之下,平紀錄提早5輪、連續8年拿下錦標,亦是隊史上的第35次。今季來投的C朗拿度在「地標」球季即獲冠軍,成為首位贏過英超、西甲和意甲3地聯賽錦標的球員,他更向球迷大派定心丸:來季1000%留隊!

  面對頹勢的費倫,祖雲仍要讓球迷捏一把汗,先於6分鐘便遭客軍守將尼高拉米連高域攻陷而先落後,不過主隊於37分鐘憑巴西守將阿歷士辛度,接應比真歷傳中施以「插水式」頭槌頂入而扳平1:1,易邊後早段再藉客軍後衛謝文比薛拿「擺烏龍」,把C朗的傳中送入自己網窩,造就祖雲連續8年登上王座,平了國際米蘭於2006/07球季提前5輪奪標的紀錄。

  祖雲達斯球迷今戰可謂既開心又安心,開心當然是球隊奪標,安心就是聽到C朗的留隊宣言。

  日前有報道指C朗對球隊在歐聯遭阿積士淘汰而深感失望,並有意提早結束原定的3年合約,但傳聞如今被C朗親口粉碎,賽後被問到來季去向時,他斬釘截鐵回答「1000%」。這位葡萄牙球星亦簡單總結今季說:「首個球季就贏得意甲錦標,我實在非常開心。祖雲達斯經歷了一個很棒的球季,除意甲外,我們還奪得了意大利超級杯,在歐聯亦表現不錯,只是爭標又要等下一年了。」

  囊括英西意錦標第一人

  因傷缺陣的後防主將基亞連尼是球隊全部8連冠的功臣,但今季是首度以隊長身份奪標,感覺也特別興奮,他亦特別向極可能在今季後「掛靴」的37歲老拍檔、另一位8連冠功臣巴沙利致敬。

  C朗成為同時贏過英、西、意3個聯賽錦標的首人,現以19球排意甲射手榜第4位,落後森多利亞射手加利亞雷拉3球,爭取神射手仍需努力。

  今次亦是祖雲史上第35次奪標,但該會和球迷仍堅持計算因假波而被褫奪的2005和06年兩屆冠軍,故擺出37次冠軍的招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