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復出無期\將缺席7月韓國世錦賽

時間:2019-03-31 03:17:44來源:大公報

  圖:池江璃花子恐無緣征戰東京奧運

  池江璃花子所患有的白血病處於早期狀態,病情的發展還有待進一步觀察。但無論病情如何發展,池江璃花子將肯定缺席今年七月在韓國光州舉行的世界游泳錦標賽。由於距離東京奧運會只有一年時間,今年的光州世錦賽也就成了奧運會的風向標。池江璃花子的缺席,無疑會改變世錦賽女子短距離蝶泳和自由泳項目的整體走勢。瑞典名將舍斯特倫在蝶泳項目上失去了最大的競爭對手,奪冠前景被廣為看好;自由泳項目上,美國、荷蘭、澳洲等傳統強國則極有可能包攬前三名。

  即便池江璃花子能夠擺脫病魔干擾,恢復身體健康,但要想恢復游泳選手應有的身體機能並非易事。與普通的硬傷不同,患有白血病的池江璃花子的病情即使在身體康復期還有可能出現反覆,因此時時刻刻的醫療監督和細緻入微的康復計劃是她能否恢復身體健康、重返賽場的關鍵。

  距離東京奧運會還有十七個月,池江璃花子如果在治療康復階段一切順利,病情不出現反覆,從理論上說她仍有參加東京奧運會的可能。按照日本游泳隊的奧運選拔辦法,所有選手都必須通過東京奧運會前的選拔賽。這樣的選拔辦法也進一步壓縮了她的康復時間,其必須要在奧運會前調整出最佳狀態,在日本國內選拔賽上脫穎而出,否則將遺憾地錯過東京奧運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