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體壇偶像\亞洲泳壇領軍人物

時間:2019-03-31 03:17:43來源:大公報

  圖:池江璃花子在去年榮膺亞運最有價值運動員

  日本體壇一直有培養優質偶像的傳統。從當年的北島康介、福原愛到如今的羽生結弦、桃田賢鬥,都是實力與顏值兼備的偶像,而借助偶像力量來推廣體育也成為日本體育發展的一大特點。池江璃花子正是日本體壇着力打造的優質偶像。除了擁有驚人的天賦和出眾的成績外,池江璃花子姣好的面容和開朗的性格也博得日本廣大民眾的喜愛。和其他18歲女孩一樣,池江璃花子私底下愛打扮、愛吃甜點,碰到喜歡的意大利麵更無法抗拒誘惑。在得知池江罹患白血病後,日本民眾用各種方式為她支招,日本骨髓庫的諮詢量猛增50倍,這足以體現池江璃花子在日本人心中的地位。

  實力與顏值兼備

  池江璃花子暫別泳壇不僅是日本泳壇的損失,對於亞洲泳壇也有不小的影響。在上世紀九十年代中國「五朵金花」時代結束後,亞洲女子游泳在短距離蝶泳、自由泳項目上就難有出頭之日。先天速度、力量的差異,讓亞洲選手無論付出多少努力都難以登上世界大賽的領獎台。池江璃花子的出現,提高了其他亞洲女子泳將的信心,以中國小將王一淳為代表的新生代選手都以池江為榜樣,努力縮短與歐美高水平選手之間的差距。

  在得知池江璃花子罹患白血病的消息後,日本奧運大臣櫻田孝義表示「很失望」,此言論隨即招到日本民眾的不滿,櫻田也隨後表示道歉並收回言論。日本奧運大臣對此事的回應,體現了池江璃花子對於日本代表團東京奧運戰略的重要價值。日本軍團期待借助主場之力在獎牌榜上衝進前三名,並縮短與當今世界體壇霸主美國隊的差距,而池江璃花子正是實現這一目標的重要選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