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蘭星宇世界盃吊環摘金

時間:2019-03-24 03:17:45來源:大公報

  圖:中國選手蘭星宇在比賽中/新華社

  【大公報訊】新華社北京報道:據中國體操協會23日消息,在東京奧運會資格賽、體操單項世界杯多哈站首個決賽日上,中國選手蘭星宇在吊環項目成功奪冠,傷後復出的世界冠軍范憶琳在高低槓項目奪得銀牌。

  蘭星宇在吊環項目裏資格賽排名第一。決賽中,他與英國名將塔洛克難度分同為6.4分,不過後者在下法時出現失誤,最終蘭星宇憑藉高規格完成質量獲得15.100分成功奪冠,亞美尼亞選手托夫馬相和達夫強分獲二、三名。

  「接下來難度暫時不會增加,不過我會把規格、質量再好好打磨一下。」蘭星宇賽後說。

  范憶琳高低槓奪銀

  在與比利時高低槓名將德瓦埃勒的正面對決裏,傷後復出的范憶琳首次拿出了難度為6.5分的成套動作。最終,范憶琳轉體稍欠完成分略低0.1分奪得銀牌,德瓦埃勒以15.033分奪得金牌,俄羅斯選手伊蓮科娃以14.700分奪得銅牌。

  「兩個6.5分最高難度的對決,雖然只是以微弱差距拿了第二,但受傷恢復至今你依然具備奪金的實力。」中國體操女隊教練周世平在朋友圈說,「我們會向着目標繼續前行!」

  本次分站賽,中國隊派出了肖若騰、鄒敬園等主力參賽,檢驗冬訓成果。肖若騰在男子自由操決賽裏雖然難度最高,在完成團720旋時因高度不足落地前滾翻,最終僅位列第七名。鄒敬園在鞍馬項目上也出現了掉械失誤同樣位居第七,中國台北選手李智凱憑藉完成分優勢再度奪冠,他也以三站金牌基本提前鎖定東京奧運會鞍馬項目席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