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CBA擴軍成效顯著/大公報記者 李理

時間:2019-03-15 03:18:26來源:大公報

  圖:CBA常規賽,上海隊球員張兆旭(左)與南京隊球員奧斯汀在比賽中拚搶/新華社

  2018-2019賽季CBA常規賽全部結束,季後賽名單也全部確定。本賽季聯賽繼續改革的步伐,在去年季後賽首次擴軍到10隊的基礎上,再增加2隊,全新的賽制,成效顯而易見。由於多了晉級名額,使後半程爭奪空前激烈,常規賽的懸念保持到最後一輪。排名13的廣州隊雖然和排名12的上海隊有着相同的勝率,但是根據兩隊本賽季兩次對陣的勝負關係及大小分的對比,最終上海隊壓哨闖入季後賽。

  排名前四位的廣東隊、遼寧隊、新疆隊和深圳隊則直接晉級下一輪的比賽,迎戰在首輪對陣中獲勝的隊伍。將於3月16日進行的12進8淘汰賽,四組對決均不乏看點。

  常規賽精彩紛呈

  上半區有京滬、魯蘇大戰,四隊均為季後賽常客,也曾上演過「以下克上」的好戲。下半區除了精彩的「浙江打吡」,另一場的對決則是檢驗本賽季兩大「黑馬」─福建隊、吉林隊的成色。兩隊同為時隔數年後重返季後賽,這可以說是本賽季出色表現得到的最大褒獎。

  本賽季常規賽階段,蘇魯對決可謂精彩紛呈,4次交手,雙方2:2打平,相信首輪的淘汰賽階段兩隊作為季後賽常客,兩隊會拿出更加出色的比賽狀態,不管誰晉級下一輪,相信都能給將要對陣的聯賽領頭羊廣東隊造成不小的麻煩。

  吉林隊這個賽季雖然被福建隊雙殺,但是絕對不能低估這支「黑馬」的實力,本賽季,廣東隊,遼寧隊都曾被吉林隊終結過連勝。生涯首次進入季後賽的福建隊中鋒王哲林更在社交媒體上期待季後賽的對決,這位年輕中鋒本賽季打出了MVP級別的水平,希望他在季後賽能延續自己的上佳表現。

  季後賽分為4輪,具體為12進8、8進4、準決賽及總決賽。第一輪採用三戰兩勝制,常規賽排名前4的球隊自動晉級,5-12名捉對廝殺,勝者入圍八強。次輪採用五戰三勝制。其後準決賽以七戰四勝制定勝負,總決賽也將採用七戰四勝制。總決賽開打時間定為4月26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