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亟待打磨技術特長

時間:2019-02-17 03:17:19來源:大公報

  圖:鄭益昕(右)的攔網技術尚待改進

  鄭益昕是當下女排聯賽的佼佼者,球迷們希望她能在國家隊得到更多施展空間。但客觀上來說,鄭益昕的現有實力與國家隊要求還存在一定差距,這需要她在今後進一步提升自己的能力。

  技術全面是鄭益昕的特點,但反過來說她技術上的特長並不突出。作為球隊的副攻手,鄭益昕應提升自己進攻的威脅和攔網的判斷能力,而這兩點也是能否入選中國女排主力陣容的關鍵。進攻方面,鄭益昕更擅長背後快攻戰術,但從進攻高度和力量上與世界一流副攻手相比還存在不小差距。攔網則是鄭益昕技術中最大的短板,除了攔網高度不足之外,攔網時間的判斷和攔網手型的控制還有很大的上升空間。

  力量素質稍顯薄弱

  除了副攻位置,鄭益昕在2016年亞洲杯期間還嘗試過接應位置,而接應二傳位置正是當下中國女排的最大軟肋。可惜透過比賽可以看出,鄭益昕顯然無法勝任接應二傳位置。作為副攻出身的球員,鄭益昕更擅長單腳起跳的跑動進攻,而雙腳起跳的強攻能力則較為薄弱,這與鄭益昕上肢力量不足不無關係。如果要想在國家隊競爭接應二傳的位置,鄭益昕還需要加強自身的力量素質和強攻實力,特別是在一傳不到位時開網強攻的能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