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張家朗花劍大獎賽奪銀創歷史

時間:2019-02-12 03:18:19來源:大公報

  圖:張家朗(右)贏得銀牌,與香港男子花劍隊教練高恩格(左)合照/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何嘉軒報道:繼江旻憓在女子重劍世界杯巴塞隆拿站再奪金牌後,昨晨再有香港劍手報捷。男子花劍選手張家朗參加都靈花劍大獎賽,他晉級過程接連擊敗世界頂尖選手,決賽雖然僅負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國名將伊保頓,但仍成為首位在大獎賽摘銀的香港男子花劍代表,締造歷史。

  年僅21歲的張家朗現時世界排名第15,他上一次在國際級賽事獲得獎牌已經是2017年10月的花劍世界杯埃及站奪銅牌。張家朗昨晨參加都靈大獎賽,因世界排名較高直接躋身64強淘汰賽,他的隊友張小倫和女子隊的張楚瑩、廖恩尉、高珮慈都有參賽,但全部在小組賽出局,無緣64強。

  張家朗先後擊敗德國、法國選手,16強賽遇上匈牙利的杜沙,一度落後0:5,不過仍以15:10反勝晉級。打入8強則面對美國的里約奧運銀牌得主、前世界「一哥」陳海翔,張家朗結果再以15:7大勝。  

  4強張家朗遇上另一美國好手明赫特,結果以15:12擊敗對手。殺入決賽對陣「世界一哥」伊保頓,張家朗最終以6:15飲恨落敗。張家朗職業生涯首次打入大獎賽決賽,這成為了香港男子花劍選手在大獎賽歷來最佳成績。

  終於結束了長達16個月的「獎牌荒」,張家朗賽後在臉書專頁表示,感謝大家的支持,他又特別感謝去年12月才上任的法國籍男子花劍教練高恩格,以及香港花劍隊總教練汪昌永的指引和鼓勵,最後他表示,2020東京奧運的參賽資格積分賽將於5月展開,他會更加努力爭取奧運入場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