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傑志有力贏波晉級

時間:2019-02-12 03:18:18來源:大公報

  圖:傑志球員昨日在霹靂體育場熟習場地/傑志足球隊圖片

  上季港超聯冠軍傑志,今晚9時將參加亞冠杯外圍賽第二圈作客對馬來西亞球隊霹靂。傑志主教練朱志光和陣中前鋒盧卡斯昨日出席了賽前記者會。由於當地天氣濕熱,加上霹靂的主場較本港球場闊,傑志的勝負關鍵將是球員體力的留放,以及保持控球的能力。霹靂今季本土聯賽暫錄得1和1負,顯然剛剛開季未上力,傑志有力贏波晉級。/大公報記者 何嘉軒

  傑志昨日在比賽地點霹靂體育場進行賽前操練,朱志光在視察場地後認為,由於球場較闊若鹵莽進攻,會給予對方兩側很多空位,而且霹靂打法快速,必須小心防範。另外,他表示,馬來西亞的濕熱氣候同樣對傑志球員不利,所以在控制體力消耗方面要特別留意。

  盧卡斯昨擔任球員代表出席記者會,上季傑志參戰亞冠杯小組賽他因傷未有隨隊,這次他首次參加亞冠杯,坦言感到期待和興奮:「我對賽事充滿信心,這次球隊需要我的身體質素,要求我在前場保持控球,創造更多埋門機會及射門。我一點也不緊張,希望可以好好享受比賽,最好是取得入球。」

朱志光:將倚重盧卡斯

  朱志光表示,盧卡斯將會是今仗的重要棋子:「我跟他說,勝負將由他牽引。如果比賽時他並非百分百清楚情況,便強行轉身推進,球隊的防線便要跟他一起上落,回防次數愈多,消耗的體力便更多。因此特別要求他若有困難,應回傳讓球隊保持控球,希望他可以做得到。」

  港超聯正值季中,傑志最近在本地賽戰績甚佳,近10場比賽獲7勝3負,狀態不俗,主力華杜斯、盧卡斯、費蘭度和馬特史密夫亦已上力,加上本地華將李毅凱、羅梓駿等最近亦有出色演出,對陣剛剛開季的霹靂應可佔到甜頭。

  賽事為淘汰賽,如果雙方法定時間90分鐘未分勝負,將進行30分鐘加時賽,若仍賽和則互射12碼球決勝。如果傑志勝出,外圍賽第三圈將會作客對韓職球隊蔚山現代,再過關即可晉級亞冠杯H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