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國足鬥伊朗冀超水準發揮

時間:2019-01-24 03:18:08來源:大公報

  圖:國足隊長鄭智(右)將領軍於亞洲杯8強迎戰伊朗\新華社

  【大公報訊】綜合亞洲足協官網、新華社、香港賽馬會足智彩報道:中國國家足球隊將於明晨的亞洲杯8強,惡鬥奪標熱門之一的西亞勁旅伊朗隊。平心而論,國足的實力的確不及伊朗,而且今戰又有多名主力傷停,形勢更不樂觀,唯有寄望國足已達成躋身8強的目標,放鬆心情拚輸來踢下,或者會有超水準發揮,成功「爆冷」。(NOW671台明天凌晨零時直播)

  國足在分組賽先後擊敗吉爾吉斯及菲律賓,最後一仗避開與韓國硬碰硬之下以0:2落敗,以次名出線16強焉知非福,結果就淘汰實力較次的泰國,其中國足在對吉爾吉斯和泰國,都是從半場落後一球的劣勢下成功以2:1反敗為勝,交出如斯有鬥志的表現、連續兩屆打入8強,即使最後被伊朗終結今屆旅程,相信球迷亦會報以掌聲,但反過來若在無壓力下踢走強敵伊朗,球迷當然會更加歡欣。

  納比或排五後衛陣式

  不過,國足欲爭勝實在困難重重,皆因後衛張琳芃累積兩面黃牌需要停賽,曾在第二、三場分組賽後備入替的翼鋒于漢超因拉傷已緣盡餘下比賽,而上仗帶傷上陣的射手武磊及上仗勇戰半月板和肌腱都有勞損的馮瀟霆,很可能要帶傷上陣,令國足的爭勝本錢「折上折」。

  鑒於對手伊朗實力強勁,國足主帥納比今戰或排出5後衛陣式,馮瀟霆、石柯和劉奕鳴可能出任3中堅,張呈棟或擔任右翼衛,上仗取得入球的肖智和郜林亦有機會亮相。

  上仗搏足全場的老將兼隊長鄭智,應該繼續以正選列陣,憑其豐富經驗壓場指揮球隊。

  伊朗繼續表現出銅牆鐵壁的防守,暫時4仗未失1球,前線又有效力英超白禮頓的查漢巴克殊、俄超魯賓卡山的「伊朗美斯」阿斯蒙以及名將迪查加,去年世界杯即使面對西班牙和葡萄牙亦不落下風,已證明球隊的非凡實力,國足門將顏駿凌肯定大受考驗,只有盡力而為。

  在之前的世界杯外圍賽亞洲區十二強賽時,國足和伊朗有過兩次交手,取得1和1負戰績,而在亞洲杯的6次交手中,國足僅在2004年本土作戰時在4強以互射12碼淘汰伊朗,雙方最近一次在亞洲杯交手是在2007年分組賽上,最終打和。目前國足世界排名第76位,在亞洲排名第七;伊朗世界排名第29位,亞洲排名第一。

  國足後衛馮瀟霆日前操練後表示,伊朗球員的身體和對抗能力強,防守也有很大優勢,不過大家還是有信心全力去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