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于大寶是國足「關鍵先生」/大公報記者 何嘉軒

時間:2019-01-16 03:20:48來源:大公報

  圖:于大寶被國足球迷冠以「福將」稱號/資料圖片

  國足上仗以3:0大勝菲律賓,前鋒武磊展示出其過人的身體質素及技術,個人「梅開二度」。可惜賽後傳出武磊左肩韌帶受傷的消息,有傳他的傷勢可能要接受手術,更需要缺陣3個月,但最後他決定帶傷完成本屆亞洲杯後才接受治療,預料踏入淘汰賽階段,他仍會是國足的進攻重心。

  國足在亞洲杯兩場分組賽皆勝,當中首輪以2:1反勝吉爾吉斯更成為了一時佳話。該仗國足早段落後,前鋒于大寶上半場後備入替,在球賽尾段射入反超一球,助球隊完成逆轉,拿下重要的開門紅。

  其實,于大寶過去已曾數次擔當國足的後備救星,30歲的他為球隊上陣49次射入17球,雖然數據不算搶眼,但他幾乎每次都是在球隊最需要入球的時候挺身而出。例如上屆亞洲杯外圍賽,國足便是因為于大寶臨完場前入球「絕殺」伊拉克而獲得打入決賽周的資格。國足主帥納比前年上任後的「首秀」,世界杯外圍賽亞洲區12強賽對陣韓國,又是于大寶「一箭定江山」,助球隊以1:0險勝韓國,因此他被國足球迷冠以「福將」的稱號。雖然于大寶在過去一季的中超已很少以前鋒身份上陣,但納比仍然對他信任有加,首輪上半場換入于大寶便可見一斑。

  這次國足前線又到用人之際,納比明言今仗對韓國會收起武磊,小將韋世豪、中鋒肖智都是剛傷愈,未必可以立即正選披甲,今仗對韓國,預料于大寶將會正選登場,且看他可否延續其「關鍵先生」的本色,為國足爭得C組首名出線席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