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國足3︰0完勝菲律賓入16強

時間:2019-01-12 03:18:10來源:大公報

  圖:左起︰中國隊的吳曦、張琳芃、武磊慶祝入球\新華社

  【大公報訊】記者張銳報道:2019年亞洲杯決賽周分組次輪賽事昨晚繼續在阿聯酋舉行,首輪全取三分的中國國家足球隊(國足)在C組次輪賽事迎戰首仗落敗的菲律賓,憑藉中超神射手、前鋒武磊在上下半場的兩個精彩入波,加上于大寶尾段時間的錦上添花,國足最終以3:0擊敗菲律賓收穫兩連勝。國足已賽兩場積六分提前打入16強,這也是國足連續兩屆順利於分組賽階段出線。分組賽最後一仗,國足將於下周三與韓國爭奪C組首名。

  國足昨仗的正選陣容變為4-4-2陣式,人選亦有所微調。隊長鄭智停賽後復出擔任中場,兩名中堅是馮瀟霆和石柯,上仗正選的張呈棟被收起,由張琳芃改打右閘,劉洋續任左閘,其餘三個中場分別為趙旭日、蒿俊閔和吳曦,上仗傷疑的武磊已無大礙出任前鋒,他的搭檔是郜林,門將為顏駿凌。

  中超神射手轟入兩金球

  昨仗初段國足便踢得頗為積極,但開場10分鐘後,菲律賓逐漸掌握場上形勢,21分鐘,菲律賓收穫絕佳的破門良機,前鋒柏天奴在禁區內左腳施射,幸國足中堅馮瀟霆奮勇以心口將球擋出。穩住局勢後國足機會慢慢增多,32分鐘吳曦禁區內接應蒿俊閔左邊路45度角傳中頭槌攻門稍稍偏出右門柱。40分鐘國足先開紀錄,蒿俊閔右路短傳入禁區,武磊禁區右邊起腳遠射,皮球在空中劃出一道如彩虹般的弧線直飛球門,對方門將法基斯加特只能目送球入網,國足帶着一球領先的優勢進入下半場。

  易邊再戰,領先後的國足繼續搶攻,50分鐘,郜林在中路高波傳入禁區,武磊面臨彈地球選擇直接起腳射門,被法基斯加特托出界。66分鐘,國足再次擴大紀錄,蒿俊閔右路罰球高波傳中,武磊在禁區內不等皮球落地直接凌空抽射,皮球直接掛入球門左側。80分鐘國足鎖定勝局,國足右路開出角球,皮球打中對方後衛右手後改變方向,後備入替的于大寶接收大禮頭槌破網。最終國足以3:0大勝菲律賓,提前晉級16強。

  武磊賽後表示,球隊賽前明白到再捷便可提前晉級16強,所以大家都非常積極爭勝。雖然有肩傷在身,但他一堅持下來,並且為球隊作出貢獻。他希望球隊能夠繼續有好表現,在本屆亞洲杯愈走愈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