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C朗為祖雲攻入於意甲第5000球

時間:2018-12-17 03:18:08來源:大公報

  圖:C朗(前)射入12碼為祖雲達斯取勝/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football-italia、ESPN FC報道:C朗拿度又在足球歷史冊上留名,他在上周六晚意甲「都靈打吡戰」,下半場射入12碼為「老婦人」祖雲達斯一箭定江山,作客以1:0力克拖連奴,同時亦是祖雲在意甲史上的第5000個入球,C朗並成為千禧年代首位在意甲連續6場作客取得「士哥」的球員,紀錄可謂「去到邊、寫到邊」。

  C朗的致勝入球出現於70分鐘,隊友文迪蘇傑乘主隊鋒將施蒙尼沙薩回傳失誤衝前搶球,被主隊後備入替的門將伊查素撲跌而博得12碼,C朗操刀射入其第11個意甲入球,亦助祖雲擊敗拖連奴。撇除這個入波,其實C朗今仗表現一般,屢次攻門皆無功之餘,射入「極刑」後更因走向幾乎可撲出其射門的伊查素並用胸口撞對方而接獲黃牌,值得一提是他在月初作客費倫天拿時入球後,因大腳踢走皮球而接獲其意甲首面黃牌,故C朗暫時的兩面黃牌都是相當「無謂」。

  1948年,柏路拿為祖雲射入在意甲的第1000球,傳奇射手羅斯在1962年射入第2000球,到1984年拜亞斯基取得第3000球,第4000球就落入19年後的迪華奧口袋中,如今C朗就令祖雲成為首支取得意甲5000球的球隊。這位葡萄牙球星說:「我很開心(射入第5000球),但最重要還是幫助球隊獲勝。這是一場艱辛的比賽,場地凹凸不平,令皮球不規則地滾動,但我們的表現比拖連奴好,射門機會亦較多,獲勝很合理。」C朗同時也成為千禧世紀首位連續6場意甲作客有入波的球員。

  連續作客六仗有入球

  C朗之前效力曼聯時,曾11次在「曼徹斯特打吡戰」對曼城,取得4入球、2助攻,效力皇家馬德里時在所有賽事31次與馬德里體育會進行打吡戰,合共射入22球和送上8次助攻,當中有兩次上演「帽子戲法」,來到意甲的首場打吡戰即又有進帳,堪稱「打吡專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