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曼城不敗告終兼失榜首

時間:2018-12-10 03:17:55來源:大公報

  圖:大衛雷斯(左三)為車路士頭槌頂入成2:0\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ESPN FC、每日郵報報道:曼城今季的英超不敗之身被打破兼失去榜首位置,上周六晚該隊作客大戰車路士,最終被主隊的尼高路簡迪和大衛雷斯攻破大門而以0:2吃敗,終於在第16輪賽事首嘗敗績,並正式失掉榜首,落後利物浦1分而退居次席,而利物浦就成為今季唯一未敗之師。

  上半場比賽,是可以用「優敗劣勝」來總括,曼城反客為主佔據上風,但史達寧、利萊辛尼和大衛施華的連番攻門皆無功而還,捱打的車路士卻反而在臨返回更衣室前先拔頭籌,簡迪接應夏薩特傳送後起腳中鵠成1:0;來到英超後3季、每季聯賽皆只入1球的簡迪,今季聯賽入球已「倍增」至2球。

  簡迪大衛雷斯建功

  易邊後不久車路士有擴大優勢機會,但韋利安主射自由球被客軍門將艾達臣摩拉斯撲出,其後輪到曼城獲自由球機會,惟基爾獲加的射門同樣遭對方門將阿列沙巴拿加救出。

  至78分鐘車路士取得「保險球」,大衛雷斯接應夏薩特開出的角球頭槌頂入,最終車路士淨勝曼城2球。

  車路士領隊沙利承認今仗贏得帶點幸運,但仍對上仗意外不敵狼隊而耿耿於懷,強調球隊必須「大小通吃」。沙利說:「球隊的問題是,像今場大戰,球員很容易就有巨大動力和決心,但一般比賽要推動球員卻有一定困難。須知道一個球季內我們也要面對弱隊,例如下仗我們就會作客白禮頓,若未能重現今仗的動力和決心去拿取勝利的話,今仗辛苦得來的3分亦屬徒然。」

  哥迪奧拿處之泰然

  曼城主帥哥迪奧拿對球隊首敗處之泰然,他說:「今季競爭更加激烈,加上上季我們的優異成績,所有人都希望打敗我們,故此亦會額外努力。吃敗並不緊要,重要是如何作出反應,即使今仗我們獲勝,此刻也只不過是12月初,餘下還有很多比賽。」曼聯就罕有地錄得大勝,在主場以4:1擊敗榜末的富咸,其中盧卡古終於打破超過8個月的「奧脫福入球荒」,其餘入球者為艾舒利楊格、桑馬達和拉舒福特。熱刺作客李斯特城,憑孫興民及迪利阿里各建一功,以2︰0取勝全取3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