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石宇奇孤軍作戰黑馬分子

時間:2018-12-07 03:18:18來源:大公報

  圖:石宇奇是國羽出戰男單唯一球手

  過去10屆總決賽一直高手如雲,男單冠軍包括李宗偉、林丹、諶龍、桃田賢斗及安賽龍便知道競爭力十足。未料本屆賽事男單項目缺乏睇頭,以上5名現役冠軍人馬僅日本的桃田賢斗入圍,上屆滿員出戰的國羽如今竟只依靠石宇奇獨力出戰,似乎難望奪冠。在安賽龍無緣出戰爭取3連霸的情況下,狀態大勇的桃田賢斗將成奪冠大熱。

  觀看今年總決賽男單出賽名單,國羽欠缺了2011年冠軍林丹及2012年、2014年冠軍諶龍,2008年、2009年、2010年及2013年冠軍馬來西亞名將李宗偉,以及過去兩年冠軍丹麥名將安賽龍都無緣本屆賽事,實在令賽事失色不少。雖然林丹及諶龍的確各有不同問題令他們無法取得足夠積分入圍,如前者今年時常「一輪遊」,成績的確失色;諶龍則在上半年表現大跌,即使下半年回勇也無法奪取參賽資格,但兩人絕對有能力在總決賽爭冠,如今因賽制影響而無緣參賽,實在非常可惜。李宗偉今年因病影響參賽,仍在養病並爭取復出的他,無緣總決賽仍說得過去,但馬來西亞大師賽冠軍及印尼公開賽亞軍的安賽龍無緣爭取3連霸便令人惋惜,也令人質疑賽制是否合理,由於入圍積分榜是要計算一整年全數38站賽事的成績,故一些好手如安賽龍便因參加賽事不足而未夠分數入圍總決賽,相信有關方面必須檢討機制,以平衡參賽數目及讓積分計算得更合理。

    桃田賢斗狀態大勇

  說回總決賽男單項目形勢,國羽僅有石宇奇參戰,面對中國台北名將周天成、韓國名將孫完虎及桃田賢斗的圍攻,勝算似乎不大。石宇奇今年表現雖算突出,取得全英賽冠軍及印度大師賽冠軍,但他在主場的中國公開賽卻不敵周天成而4強止步,即使今次總決賽在廣州舉行,也未見主場之利,頂多是奪冠的黑馬分子。若論冠軍大熱人選,於2016年中至2017年中因非法賭博案而被停賽的桃田賢斗,應是不二之選,他自去年5月參加低級別的國際賽事來累積排名積分復出後,至今已重返世界排名第2位,這位印尼、日本、丹麥及中國公開賽冠軍目前狀態大勇,很有希望繼2015年後再奪冠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