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莫迪歷首奪金球獎

時間:2018-12-05 03:18:10來源:大公報

  圖:莫迪歷橫掃今年世界球壇主要個人殊榮\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ESPN FC、每日郵報報道:克羅地亞球星莫迪歷,周一晚以大熱姿態拿下本年度金球獎,亦是首名獲此殊榮的克羅地亞球員,連同之前連取歐洲足協最佳球員、世界杯金球獎及FIFA(國際足聯)最佳球員(世界足球先生),這位33歲皇家馬德里中場橫掃今年世界球壇主要個人殊榮,亦是繼世界足球先生之後,再次打破C朗拿度和美斯的「10年壟斷」局面。

  莫迪歷以接近300分的距離,輕鬆擊敗力爭連續第3年當選的前皇馬隊友C朗,為克羅地亞創造歷史,效力馬德里體育會的法國球星基沙文則獲第3名。莫迪歷上季協助皇馬取得歐聯3連霸,今夏的俄羅斯世界杯協助國家隊歷史性殺入決賽,但最終不敵法國而屈居亞軍,其在整個賽事的傳球、搶截等多項數據皆首屈一指。

  盼在皇馬退休

  從頒獎嘉賓兼前法國球星真路拿手中接過金球獎的莫迪歷說:「我們所有人在兒時總會有夢想,我的夢想就是為一間大球會比賽、贏取重要錦標,但金球獎對我來說更多於是夢想,這是崇高的榮耀,拿着這個獎項實在是萬分榮幸。2018年對我來說是夢幻的一年,在我整個職業生涯中,我都非常努力和堅持,即使在困難時刻亦會相信自己,這些都是成功的基石。」

  今夏被傳會過檔國際米蘭的莫迪歷,坦言還希望在2020年6月約滿後繼續留效皇馬,他說:「我尚餘兩年合約,希望還有更長時間。皇家馬德里的確待我很好,我也樂於在皇家馬德里踢至退休。」莫迪歷獲得金球獎的同時,亦獲克羅地亞法院撤銷對其涉嫌提供虛假文件逃稅的指控,可說雙喜臨門。

  另外,大會今年亦增設女子金球獎及專為21歲以下球員而設的高柏獎,前者由效力里昂的挪威前鋒希格貝治奪得;後者則由法國國腳基利安麥巴比以無敵姿態當選,他同時在金球獎中排名第4,更勝美斯,前途無限的他還發出豪氣宣言:我要贏盡一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