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黃金寶成勞倫斯香港大使

時間:2018-12-05 03:18:08來源:大公報

  圖:李小鵬(右一)、安娜貝拉(左一)及彭德爾頓(左二)頒發委任證書及紀念服予黃金寶(右二)\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攝

  【大公報訊】記者梁潤森報道:勞倫斯體育公益基金會昨天舉行新聞發布會,宣布今年委任九位知名退役運動員成為勞倫斯香港大使。其中一名大使、去年加入港協暨奧委會任職項目發展幹事的單車名將黃金寶表示,希望包括他在內的九名香港大使,都能把做運動員的好處告訴大眾,達到透過運動的力量改善社會的目標。

  勞倫斯香港大使「風之后」李麗珊因事昨天未能出席,不過亦拍下短片表達謝意。其餘出席的八位香港大使有黃金寶、羽毛球名將陳念慈、香港精英運動員協會執行委員會主席的田徑及划艇好手倪文玲、任職體育學院的劍擊名將李忠民、三項鐵人好手李致和及三名游泳名將方力申、李穎詩及蔡曉慧。

  黃金寶表示,勞倫斯香港大使與他本身也有參加的奧夢成真計劃類似,例如在體適能及運動專項分享個人經歷等,他希望大眾可培養自小做運動的習慣,同時可以令性格變得更好。談及香港有更多單車賽舉行,他表示香港有好的單車場,希望單車運動可以在港更普及。

  昨天負責頒發委任狀的主辦單位代表包括中國體操名將李小鵬、攀山家安娜貝拉及北京奧運爭先賽金牌得主彭德爾頓。彭德爾頓談及香港「女車神」李慧詩及月前受重創的「德國女警」禾高兩名單車名將,她表示看好李慧詩贏得東京奧運金牌,並相信她可以衝破10秒384的200米計時賽世界紀錄,因為李慧詩很有紀律及專注,她又為禾高感惋惜,因為這是單車界的重大損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