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港傑運選舉接受提名

時間:2018-12-05 03:18:07來源:大公報

  圖:霍震霆(右五)、劉掌珠(右三)、王敏超(左三)在記者會上與運動員等合照\大公報記者何嘉軒攝

  2018年度香港傑出運動員選舉明年3月26日在灣仔會展中心大會堂舉行頒獎典禮,1月20日至2月14日接受公眾投票,港協暨奧委會昨日在奧運大樓舉行記者會,公布昨起至28日接受提名。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期間被問到香港申辦世界沙灘運動會的事宜,他表示世沙運組委會會長早前曾來港視察場地,對方對香港的環境頗為滿意。\大公報記者 何嘉軒

  香港傑出運動員選舉有「體壇奧斯卡」之稱,每年選出八名傑出運動員,當中得票最高的將會當選星中之星,獎金與去年相同。星中之星得獎者獲得60000元,傑出運動員獎金則為36000元。昨日起各體育總會可提名候選人和隊伍,1月20日開始接受公眾投票,其他獎項包括香港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香港最佳運動隊伍、香港最佳運動組合、香港最具潛質運動員及香港最具體育精神運動員。

  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劉掌珠、義務秘書長王敏超及三名亞運獎牌得主香港保齡球選手曾德謙、空手道選手劉慕裳和體操選手石偉雄,昨日皆出席了記者會。曾於2014、2015年當選傑出運動員的石偉雄,今年在印尼亞運成功衛冕男子跳馬金牌,他坦言自己在亞運和世錦賽都達到個人目標,希望今年再當選傑出運動員。從未當選傑出運動員的劉慕裳,日前在全國空手道冠軍總決賽奪得女子個人形冠軍,她謙稱自己在亞運和世錦賽都不是奪金,所以面對很大競爭。被問到誰最有機會當選星中之星,上述三名運動員皆笑言看好在印尼亞運獲得兩金的「牛下女車神」李慧詩。

  另外,霍震霆談及香港申辦世界沙灘運動會事宜,他表示世沙運組委會初步對香港的環境頗為滿意,由於現時仍未接受申辦,故未有收到新的消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