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利物浦藉幸運入球搶3分

時間:2018-12-04 03:18:05來源:大公報

  圖:愛華頓門將比克福特(左)判斷錯誤,導致奧歷治輕易在門前頂入\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ESPN FC、每日郵報報道:英超第14輪焦點賽事、利物浦主場對愛華頓的「默西塞德郡打吡戰」周日舉行,這場比賽雙方攻門合共多達25次,但就要拖到補時六分鐘才由一記「爆笑」入球分勝負,受害者是愛華頓與其門將比克福特,他在撲救一記笠射時判斷錯誤未能把球撲走,球在中楣兩次後被今季首度上陣兼僅上場六分鐘的射手奧歷治頭槌補中,協助利物浦於這場第232次「默西塞德郡打吡」以1:0全取三分,賽後更錄得聯賽三連勝。

  利物浦在這場賽事中佔據主導,他們錄得58%控球率及攻門16次,不過「埃及文明」組合穆罕默德沙拿、沙迪奧文尼及羅拔圖法明奴多次攻門,大多都無法命中球門,沙迪奧文尼及羅拔圖法明奴各命中一次球門也被救出,愛華頓9射3中,不過基菲爾施古臣及李察利臣同樣無法射破利物浦門將艾列臣比加。而其中最具威脅的,應該是21分鐘,利物浦的祖高美斯需要護空門救出愛華頓的攻勢。利物浦的「埃及文明」組合今仗建樹不多,主帥高洛普其後因應體力問題,將沙拿及法明奴調出,換入的史杜列治與奧歷治倒是真的構成一定威脅,其中87分鐘奧歷治禁區內挑射中門楣已幾乎立功。

  奧歷治門前頂入奠勝

  雙方於90分鐘仍保持0:0比數,直至補時階段,賽前表示自己不會像利物浦門將艾列臣比加般冒險賣弄腳法的比克福特,卻於補時六分鐘因一次嚴重判斷錯誤令球隊全失三分,當時利物浦已經是最後一擊,中堅華基爾雲迪積克亦殺到禁區作出一記「撻Q」笠射,並且已轉身回防以為無功而還,比克福特因不想輸角球而嘗試接穩球,未料他因球太高而似乎拿不定主意應該將球托出底線,抑或是應該將皮球接住,結果他躍起欲伸手觸球時卻真的是「托與接皆不是」,球連續彈中門楣兩次落下,較早時間一記射門中楣的奧歷治順勢撲前頂入空門,助利物浦全取三分。高洛普更因為這記像「天掉下來」的勝仗,一時失控奔入球場內慶祝,現時未知賽會會否就他這次失控行為追罰。

  賽後,身為英格蘭國家隊正選門將的比克福特為自己的失誤公開道歉。而為利物浦奠定勝局的奧歷治則對自己首度於英超上陣,便能夠取得關鍵致勝入球感到高興和自豪。

  利物浦賽後14戰獲36分居聯賽榜第2位,落後榜首的曼城兩分,愛華頓輸波後14戰得22分居第6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