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李卓耀首入超級賽四強

時間:2018-11-17 03:17:15來源:大公報

  圖:李卓耀贏波後向球迷致謝/大公報記者張銳攝

  【大公報訊】記者張銳報道:香港公開羽毛球錦標賽昨天在紅磡香港體育館上演八強賽,中國香港球手李卓耀以21:15、19:21、21:11擊敗印度球手山米亞打入四強,是他職業生涯首次殺入超級500賽系列四強,李卓耀今天與日本球手西本拳太爭入決賽。另外,中國女將何冰嬌在八強鬥至次局末段時因傷退賽,國羽單打球手全部落馬。

  李卓耀接了首圈退賽的賽事二號種子、中國石宇奇的好籤位,昨仗八強面對非種子選手印度球手山米亞。李卓耀曾與山米亞在今年五月的新西蘭公開賽有過一次交手紀錄,當時李卓耀以17:21、19:21落敗。

  昨仗初段,主場出擊的李卓耀率先入局,佔據主動,採進攻打法的李卓耀以21:15贏下首局。次局李卓耀受制於對方的調動式打法,體力開始下滑,並有數次落地奮勇救球失敗,節奏更佳的山米亞以21:19追回一局。第三局李卓耀在主場觀眾的打氣聲下火力全開,加上山米亞心態崩潰,接連出現失誤,李卓耀以21:11贏下決勝局。

  賽後李卓耀第一時間感謝主場球迷的加油助威,他點評比賽時表示:「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冷靜點,第三局一定要有耐性,因為對手失誤多。下場比賽會很難打,我會盡力,希望達到師兄伍家朗的成績。」

  何冰嬌因傷中途退賽

  中國隊方面,作為國羽今屆賽事唯一一位單打球手的何冰嬌,亦倒在八強賽中。賽事八號種子的何冰嬌與韓國名將成池鉉展開激戰,何冰嬌第一局以13:21落敗,次局何冰嬌打至落後11:19時宣布因傷退賽,表情痛苦,成池鉉晉級準決賽,中國軍團的單打球手至八強後全軍覆沒。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