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佘繕妡王珞僖盼戰東京奧運

時間:2018-11-15 03:17:08來源:大公報

  圖:佘繕妡(左)與王珞僖在本屆青奧同獲獎牌/大公報記者何嘉軒攝

  【大公報訊】記者何嘉軒報道:中國香港代表團在本屆青年奧運會共派出25名青少年運動員出戰9個項目,合共取得2銀1銅,獎牌得主分別是女子重劍選手佘繕妡和男子110米欄選手王珞僖。港協暨奧委會昨天為一眾港團健兒舉行祝捷會,兩名獎牌選手均表示,在青奧會吸收經驗後,期望力爭兩年後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

  香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港協會長霍震霆、義務秘書長王敏超,港團團長黃寶基昨出席祝捷會,並且頒發了嘉許獎狀予一眾青奧健兒。

  分別贏得女子重劍個人銀牌,以及與中國台北、日本、吉爾吉斯及韓國選手贏得洲際混合團體銀牌的佘繕妡,坦言今年的經歷很「瘋狂」,因為4月歷史性贏得世界青少年劍擊錦標賽冠軍,她笑言:「今年參加了很多大賽,令我大開眼界,更成熟,也證明了學業和劍擊是可以兼顧。」就讀本地國際學校的佘繕妡,明年5月要應考中學公開試,但她仍會參加海外賽事爭取東京奧運資格。

  為港團奪得首面青奧田徑獎牌的王珞僖表示,明年5月應考香港文憑試,現階段會先專注學業。不過,他直言獲得青奧銅牌後,很有動力希望爭取東京奧運資格。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