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費達拿盼圓百冠偉業

時間:2018-11-09 03:17:19來源:大公報

  ATP網球年終總決賽將於周日至18日在英國倫敦的O2體育館舉行,與女子網壇人才輩出不同,男子網壇仍為老將天下,傳統「Big4」除休養1年而令世界排名跌至第200位開外、剛在美網復出的英國球手梅利失去競爭力外,其餘3人仍是主宰球場的精銳分子。37歲的「瑞士球王」費達拿回復當年勇,絕對是本屆年終賽爭冠大熱門;塞爾維亞名將祖高域自溫網起勢如破竹,一口氣取得4個重要冠軍,相信他有力6奪年終賽冠軍而追平費達拿紀錄;西班牙名將拿度在年終賽失去地利,加上傷勢影響,賽前決定棄戰,這令賽事頓成費達拿與祖高域之爭。沙利夫、奇雲安達臣、施利斯、泰姆、錦織圭及伊士拿,應屬到此一遊。\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張銳

  去年,費達拿經歷了4年的低潮後捲土重來,一舉奪得澳網和溫網冠軍,重回巔峰,風頭一時無兩。今年,費達拿高開低走,雖然成功衛冕澳網冠軍,但在其後的溫網和美網都遭遇「滑鐵盧」,先是溫網8強出局,然後美網16強止步。不過,無可否認的是,在今年的年終賽中,擁有20個大滿貫冠軍的費達拿,仍是最有實力爭冠的球手之一,他將力爭擊退狀態甚佳的祖高域。

  寶刀未老

  兩周前的瑞士室內賽中,在主場鄉親父老的見證下,費達拿奪得了其個人職業生涯第99個ATP巡迴賽錦標,繼續書寫屬於他的傳奇網球人生。上周的巴黎大師賽,費達拿向第100冠發起衝擊,但在4強中不敵目前網壇狀態最為火熱的祖高域。費達拿在其37歲的高齡仍維持了極佳的競技狀態,這名老將無疑比人們想像得更為厲害,無可否認,他的100冠肯定會到來,但他希望在今個賽季最後一項賽事中便實現這一偉大目標。

  今年的年終賽將是這名「瑞士球王」第16次參賽,戰績為55勝13負,在2003年、2004年、2006年、2007年、2010年及2011年奪冠。此外,他有4次闖入決賽,除2005年不敵西班牙名將拿班迪安外,其餘3次決賽落敗則是在2012年、2014年及2015年,有趣的是,這3次都是敗給祖高域,似乎祖高域在年終賽克住了費達拿。在去年的年終賽中,費達拿雖然打入4強,但他以6:2、3:6、4:6不敵比利時球手高芬,無緣決賽。

  費達拿早前曾表示,出戰瑞士室內賽和巴黎大師賽的目的是為了年終賽熱身,從結果來看,他的近況不俗,且能與祖高域在巴黎大師賽力戰3盤而僅敗,對於志在熱身的他來說,無疑已經達到了目標。費達拿將力爭時隔7年重奪年終賽錦標,並且實現他的百冠偉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