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李嘉文雄心望圓奧運夢

時間:2018-11-09 03:17:12來源:大公報

  圖:左起:羅亮添、李嘉文、崔浩然出席活動時合照\大公報記者張銳攝

  香港賽馬會昨天在香港中文大學舉辦「賽馬會家校童喜動計劃」記者會,該計劃希望透過家校合作及科技應用,提升學童做運動的興趣,三名香港精英運動員出席了活動,包括賽艇隊代表李嘉文、三項鐵人代表羅亮添及劍擊運動員崔浩然。年屆31歲的「老將」李嘉文仍有一顆不熄滅的爭勝決心,她希望能參加2020年的東京奧運,繼續衝擊夢想。\大公報記者 張銳

  今年的雅加達亞運是李嘉文第五次參加亞運會,作為「五朝元老」的李嘉文在今屆亞運的女子輕量級單人雙槳項目上收穫一面銅牌,這也是她第四面亞運獎牌。隨後李嘉文在上月去了瑞士,一邊練習一邊度假,她在這段時間很開心,盡情放鬆自己,同時堅定了一個目標,就是兩年後的東京奧運,她希望能夠第三次參加這項體壇盛事,李嘉文說:「看到自己的能力水平仍能達標,我在長假後想得很清楚,現在東京奧運就是明確的目標。但我仍未百分之一百確認會去參加,仍要等教練的安排。希望教練給到我彈性的安排,畢竟我不是一個年輕運動員,希望老隊員亦有機會繼續衝擊夢想。」

  羅亮添在雅加達亞運的三項鐵人混合接力項目中,夥拍Bailee Brown、蔡欣妍和黃子圖奪得一銅,這是自2006年多哈亞運的李致和後,三鐵項目再於亞運奪得獎牌。亞運會結束後的兩、三個星期,羅亮添放了一個長假,10月底在香港參加了亞洲杯後,他再給自己放了一個長假,因為在三天前(周二),他的女兒出世了。滿臉洋溢着幸福的羅亮添表示會暫時處理了家裏的事情後,再於12月中期或後期才恢復訓練。對於港隊在亞運有好成績,羅亮添很滿意,他想嘗試衝擊東京奧運的參賽資格,羅亮添表示:「東京奧運三鐵新增了混合接力項目,世界排名前15的國家或地區的運動隊才能獲得參賽資格,我們仍在努力中。」

  崔浩然:傷勢好很多

  崔浩然在雅加達亞運會獲得男子花劍個人和團體賽銀牌,不過亞運期間他已經遭遇傷患困擾,亞運過後確診為右大腿後端肌肉撕裂。現時崔浩然仍在養傷,不過他透露傷勢已經好了很多,現時已能進行慢跑,崔浩然說:「試過跑步,但有一點痛之後就會停一下。」醫生告訴崔浩然,預計他12月可以開始練劍,崔浩然亦透露明年四月的比賽才開始計算奧運積分,現時以治療傷患為主,崔浩然表示:「我沒有想下年的比賽,因為仍未能開始訓練,此傷是運動生涯最傷的一次,現時先集中在治療方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