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張旺麗舉重摘金破世績

時間:2018-11-08 03:16:5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北京報道:據國際舉重聯合會官網消息,中國的湘妹子張旺麗前天在土庫曼首都阿什哈巴德舉行的2018年舉重世界錦標賽女子71公斤級比賽中,以267公斤的總成績奪冠並打破兩項世界紀錄,為中國拿下本屆世錦賽的第5塊總成績金牌。

  張旺麗是2016年的亞洲錦標賽冠軍,也是今年的全國錦標賽冠軍。她在當天的比賽中幾乎沒有遇到挑戰,在抓舉和挺舉單項都一馬當先。

  國際舉聯高度評價

  根據國際舉聯新劃分的級別,71公斤級並非奧運會競賽項目。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張旺麗6次試舉全部成功,她在第2次挺舉便開始打破挺舉和總成績的世界紀錄,並在最後一次試舉將新的挺舉、總成績世界紀錄定格在152公斤和267公斤。

  國際舉聯官網如此評價張旺麗的表現:「她用6次成功的試舉,把對手遠遠甩在身後。」22歲的張旺麗賽後霸氣地說:「我來這裏就是打破世界紀錄、贏得世界冠軍的。」

  里約奧運銅牌得主、埃及選手艾哈邁德以252公斤收穫總成績亞軍,她的總成績與張旺麗相差15公斤。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