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中國女排無緣決賽

時間:2018-10-20 03:16:57來源:大公報

  圖:中國隊球員龔翔宇(右)在比賽中扣球/新華社

  【大公報訊】綜合記者梁潤森、新華社報道:世界女子排球錦標賽昨天在日本橫濱舉行4強賽,中國女排經過五局苦戰以2:3負於意大利,無緣決賽,今午與荷蘭角逐季軍。時隔16年殺入世錦賽決賽的意大利則今晚與塞爾維亞隊爭冠。(有線電視661台、601台及奇妙電視77台今午4時15分直播季軍戰,晚上6時30分直播冠軍戰)

  意大利與中國隊此前都是十勝一負,這是兩隊在本屆世錦賽上的第二次交手,在第一階段意大利曾3:1擊敗中國隊。

  雖然未能進入決賽,但中國女排依舊打出了一場蕩氣迴腸的比賽,中國隊在兩度落後的情況下將比賽拖入決勝局,並在最後階段挽救多個賽點。在進攻端,意大利隊接應埃格努整場比賽得到驚人的45分。中國隊三人得分上雙,其中朱婷拿下全隊最高的26分。

  此役,中國隊依舊祭出了最強首發:主攻朱婷、張常寧,副攻袁心玥、顏妮,接應龔翔宇,二傳丁霞和自由人王夢潔。

  昨仗雙方鬥得激烈,最後兩局更打到「刁時」分勝負。首局意大利已經發動強攻,在首次技術暫停領先8:5,之後在第二次技術暫停拉開至12:6,中國女排換入李盈瑩後還擊太遲,結果以18:25落敗。第二局,中國女排以李盈瑩和朱婷搭檔主攻,與意大利互轟下佔得優勢,並以25:21追成局數1:1。第三局,中國女排發球多有失誤,在失分過多下難以追上意大利,終以16:25輸掉。第四局,中國女排換回張常寧和朱婷作主攻,在落後21:23的情況下連得3分反先24:23,意大利則苦纏至29:29平手,之後關鍵一分朱婷扣殺被判出界後挑戰成功,中國女排得以31:29獲勝迫入決勝局。決勝局雙方又糾纏至15:15平手,中國女排其後兩次守不住強攻,以15:17敗北,今午將與荷蘭爭季軍。

  郎平:我們還可做得更好

  賽後中國女排主教練郎平認為,球隊有潛力,還可以做得更好。輸球後的郎平依然非常大度:「恭喜意大利隊,這是扣人心弦、非常精彩的比賽,我們的球員非常努力,輸球就應該承認輸了,我們在很多方面有潛力。在攔網、反擊上,球隊還可以做得更好,這是我們之後的努力方向。」

  另一場4強賽,塞爾維亞以局數3:1勝荷蘭晉級決賽,今晚與意大利爭奪冠軍。第五、六名次賽,結果美國以3:1擊敗日本取得第五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