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余翠怡盼電視直播亞殘運殘奧會

時間:2018-10-15 03:16:53來源:大公報

  圖:余翠怡是港團本屆奪牌最多的運動員   大公報記者何嘉軒攝

  【大公報訊】記者何嘉軒報道:在本屆亞殘運勇奪1金2銀2銅的香港「輪椅劍后」余翠怡,成為中國香港代表團奪牌最多的運動員,她首次單屆參加5個項目,結果每項都有獎牌進帳。余翠怡昨天表示,本屆賽事感覺港人對殘疾運動員關注度更高,所以希望未來可看到香港有亞殘運或殘奧會的電視直播。

  已經第3次參加亞殘運的余翠怡被問到本屆最難忘的環節,她坦言並非女子花劍個人賽奪金過程,而是女子花劍團體決賽以42:45不敵中國的畫面,她說:「決賽己隊大部分時間落後,最後一局交到我手上時,比數落後32比40。我放開心態打,反而更放膽出劍,發揮出平時比賽不敢使用的招數,雖然最終以3分飲恨,但已給予對手很大壓力。自己心理上有很多體會,學到如何去應付這種無形壓力。」

  港團本屆表現備受關注,余翠怡認同港人對殘疾運動員關注度比以往高,但她對未來抱有更大期望:「我希望有1日,無論是亞殘運或殘奧會的比賽都可以在電視直播看到,讓香港人跟貼殘疾運動員的動向。能夠包容不同資訊在公眾平台發放,亦會是社會的進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