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比克福特拒賣弄花巧

時間:2018-09-08 03:17:02來源:大公報

  圖:英格蘭門將比克福特\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ESPN FC報道:愛華頓門將比克福特在世界杯有優異表現,奠定了英格蘭「第一把交椅」的地位,但他亦知道往後比賽必須謹慎行事避免犯低級錯誤,否則辛苦得來的席位很容易便會失去。眼見早前英超利物浦門將艾利臣比加「玩波」導致失球,比克福特亦引以為鑒,表示不欲重複相同的錯誤。這次修夫基也徵召了修咸頓的門將阿歷士麥卡菲,顯然也是要引入良性競爭。

  巴西國家隊1號門將艾利臣比加,加盟利物浦後一直表現穩健,頭3場英超保持不失,直至作客李斯特城的下半場,卻因為「食過返尋味」欲賣弄腳法卻失手,遭對手搶走皮球而令球隊失掉今季首球,球隊亦捏一把汗才全取3分。效力利物浦同市宿敵的比克福特亦「半抽水」地表示,會盡量避免這種事發生在自己身上。

  比克福特說:「我在比賽時會盡量避免賣弄花巧,因為我不希望反被對手有機可乘,這的確是個風險。這關乎球隊的踢法問題,而我認為這是利物浦的風格,這又要視乎時機和心態,莫非你嫌領先時踢得太舒服,遂嘗試當一個10號球員?」

  英格蘭以往的首席門將,例如占士、羅拔格連、赫特等往往都是「神經刀」,如今比克福特正正也是取代赫特的席位,相信他亦會深明「踢得安全」的重要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