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世界盃十大之最 令人回味無窮

時間:2018-07-16 03:17:07來源:

  俄羅斯世界杯經過昨晚決賽,已經曲終人散,這個歷時超過一個月的足壇國際盛事,在比賽的過程中產生不少令人印象深刻的難忘時刻,小編揀選其中十大之最與讀者回顧,看看哪個「之最」更令人無法忘懷。是最敗家的英格蘭「水貨10號」史達寧、較球員更吸睛的最型男英格蘭教練修夫基、被球員指指點點的最悲情阿根廷教練森柏奧利、種子身份卻從未出現出線機會的最失威波蘭、把爭取衛冕德國打得落花流水的最爆冷韓國、幾乎所有人都到現場觀賽的最忠誠冰島球迷、貴為巴西球星卻時常倒地的最扮嘢尼馬、幾乎每場都被狂數的最「魚腩」巴拿馬、爭取衛冕卻出線無門的最羞家德國,還是差點把比利時踢出八強的最驚喜日本?(更多詳情可關注Facebook專頁「體通體透」)/大公報特派記者 何嘉軒

  1.最敗家

  最敗家肯定是本屆眾人唾罵的史達寧,此子效力英超豪門曼城,穿上英格蘭10號球衣卻已累積逾千日「入球荒」,實在令人貽笑大方。

  2.最型男

  女球迷都會在世界杯關注型男,但本屆型男不在場上而在指揮區,一身馬莎西裝背心造型的英格蘭教練修夫基,肯定成為其他男士仿效對象。

  3.最悲情

  本屆最悲情人物,肯定是阿根廷教練森柏奧利(圖右),有如大力水手的他,雖有兇猛外形卻換不來麾下球星言聽計從,真的是顏面無存。

  4.最失威

  當日千算萬算刷分搶得種子地位,在世界杯踢兩場便出線無望,最後一仗領先一球仍不獲日本尊重在後場「拉布」,波蘭絕對是最失威。

  5.最爆冷

  小組賽被視為魚腩的韓國,最後一戰出乎意料地擊敗竭盡全力的德國,雖然墨西哥敗給瑞典令韓國出線好夢成空,但仍配得上最爆冷三個字。

  6.最忠誠

  人口不及香港十分一的冰島,近三萬名球迷親臨俄羅斯觀戰,當地電視台觀看世界杯收視率高達99.6%,令其他球隊的支持者難望其項背。

  7.最扮嘢

  巴西球星尼馬「碌多過踢」,平均倒地36秒才會起身,比平均暫停30秒的VAR(視頻助理裁判)還要長,難怪這名最扮嘢球星被各界揶揄。

  8.最魚腩

  本屆世界杯弱隊不弱,唯獨巴拿馬三戰全敗兼失球多達11球,相信他們仍無法改變港人對港產片中「巴拿馬總統」印象更深的傳統。

  9.最羞家

  「大賽專家」德國向來在國際大賽表現穩定,但他們在本屆世界杯中接連不敵墨西哥及韓國後,驚人地於小組賽出局、爭取衛冕失敗。

  10.最驚喜

  日本令人刮目相看,他們在16強淘汰賽中,一度領先比利時兩球,差點把「歐洲紅魔」送回家。雖然最後功虧一簣,但已令人擊節驚喜,讚譽有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