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選美出身/拍劇做主持亦當造型師 張寶兒謝絕老公教戲

時間:2021-11-21 04:25:19來源:大公报

  張寶兒二○一六年參選香港小姐後加入演藝界,現時她拍劇及主持綜藝節目,二○二○年嫁給袁偉豪後,就多了一個「太太」的身份,家庭事業兩兼顧。今年張寶兒亦作出新嘗試當造型師(Stylist),向自己的興趣進發。事業心重的她不抗拒與老公合作拍劇,但不會向他求教演技。\大公報記者 文霏霏(文) 文 澔(圖)

  最近觀眾不時在熒幕上看到張寶兒的演出,她在近日播映的劇集《星空下的仁醫》中飾演麻醉科醫生。寶兒拍劇不多,她接受大公報記者專訪時笑言,其實一直在等機會,對上一套劇,已是兩年前的《鐵探》。她說:「我很享受拍劇的過程,每次演出都會做足功課,不想辜負自己的角色。我亦很喜歡拍劇時跟其他人的合作關係,大家一齊相處三個月,會學習到跟不同的人相處。」

  寶兒演戲經驗不多,問到有請教老公袁偉豪嗎?她笑說:「我之前拍攝劇集《鐵探》、《使徒行者3》,老公亦有份參演。這次拍《星空下的仁醫》,終於沒有他了。我沒有問他意見,想靠自己的理解去演出。我不是抗拒跟他在工作上有交集,只是想做獨立個體,不想什麼都問他。」寶兒承認自己性格倔強,笑說:「我的劇播出時,他最好不要評價我的演出。我反而會評價他的劇,因為他有足夠的自信去處理角色。」

  猶記惠英紅一席話

  年前拍攝《鐵探》時跟紅姐(惠英紅)合作過,寶兒指紅姐最近跟袁偉豪合作時都有問起她,並提示她不要太緊張。寶兒說:「紅姐曾跟我說,藝術是很個人的,只要是你做出來的,就屬於你。這句說話我一直記着,現在無論演什麼角色,也會相信自己。」演藝事業上,問到有定下一個目標嗎?她想了想,說:「也是隨緣。我希望有機會演一個立體的角色,其實,每個角色的演繹方法都不同。」

  袁偉豪早已登上男主角之位,演出機會多,角色亦有很大發揮。寶兒聞言笑說:「他演出經驗多,有時習慣了用一種演戲方式。但他對每次演出要求好高,希望每次也有不同。好像拍《鐵探》時減磅,也是他自己提出。我未到他這個程度,未懂得修補劇本令件事更完美。」問到可會抗拒跟老公在熒幕上合作?她笑說:「我OK呀。(可以公私分明?)不會,可能返屋企便鬧交。我相信夫妻合作最大的矛盾位是,他在現場會忍不住教我怎樣去做,好想幫我。而我想自己思考怎樣去做,希望下一套劇有機會跟老公合作,我的心理會夠強大,讓大家『碰撞』一下。」

  張寶兒與袁偉豪二○二○年在新冠肺炎疫情下舉行婚禮,正式拉埋天窗。問到婚後的生活有改變嗎?她笑說:「我以為沒有,原來有,都幾大分別的。我比起他更加似一隻冇腳的雀仔,我有自己的主見,也想有事業。婚後我會想到自己有個家,有些事要犧牲以及排優先次序,身份改變了,選擇亦有改變。」

  問到現在適應了當「太太」嗎?她笑言其實都是多了一個角色,本身性格是很難變的,她懂得在對方需要自己時作出調整。寶兒說:「不是只有太太角色,與另一半相處,有時還有拍拖時的『女友』角色,甚至朋友又或是旁觀者的角色。」

  讚袁偉豪無可挑剔

  成為了妻子,要照顧老公,問到有學習下廚嗎?寶兒哈哈笑說:「絕對沒有,我一早已認清了自己。以前負笈海外時,要學會處理自己的事務。拍拖後,亦學習了怎樣做家務。他很愛整潔,有些事情我是為他學的。結婚後,我就提出不如請一個工人姐姐。此舉是想跟他保持良好關係,既然大家已經決定了在一起,我也想有條界線,想有自己的空間,很多謝他肯配合。」作為妻子,她會給自己幾多分呢?寶兒笑說:「自從有了工人姐姐後,我是滿分。」她表示婚後要學習處理跟家人的關係,如果老公沒時間,她便要出席老公屋企的家庭聚會,做家人之間的橋樑。而有了另一半,對未來的規劃也會較長遠。

  至於老公的分數,寶兒想了想,說:「他是一位好情人,亦是很好的丈夫。他對家庭很負責任,亦不會沒情趣。我要求不低,但他都做得到,甚至高於我的要求。」她笑言畢竟只結婚一年,暫時老公沒有什麼可挑剔。至於生育計劃,她表示有想過,也會計劃要小朋友。寶兒不諱言結婚後是最舒服的階段,當初拍拖因為兩人都是藝人,難免有少少壓力。婚後,現在二人拖手上街,很理所當然,不再有什麼擔憂,大家都舒服了很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