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民族藝術表演 獻禮國慶

時間:2021-10-07 04:28:07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湯艾加報道:10月4日,北角社區會堂上演了一場精彩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二周年文藝晚會,表演內容豐富,並以多個民族的藝術形式呈現,展現了中國文化的多彩燦爛。文藝晚會由香港戲劇文化研究會、敦煌千手觀音舞蹈藝術團合辦。

  氣勢恢宏的開場舞《千手觀音初現》,引得台下逾二百名觀眾熱烈的掌聲。歌唱者錢永明與戚曉萍分別帶來獨唱曲目《祖國、慈祥的母親》與《我愛你中國》,用美聲唱法傳遞了對國家的祝福與深情。另外,由武出健康太極會演出的太極功夫扇、觀音禪拳,則展現了太極運動的韻律美與力量美。

  《旗袍秀:夜黃姚》是香港廣西賀州市同鄉聯誼藝術團悉心準備的節目,一眾旗袍女士緩緩從幕後走至台前,精美的旗袍讓觀眾目不暇接,忍不住紛紛舉起手機記錄精彩演出的一刻。

  小品節目《都來學習普通話》由香港戲劇文化研究會呈現,台上演員有來自上海、廣東、香港等地,有來自英國的,大家都曾因使用方言鬧出笑話,節目將當中的過程整合成一台演出,說明了學好普通話的重要性,也展現了不同方言的魅力。

  文藝晚會藝術總監譚成珠(圓圖)說:「我希望將更多民族豐富精彩的一面帶給觀眾,1983年移居香港後,自己心中有一個使命,就是要推廣普通話。例如這次的小品演出內容,很多就是由多年來搜集到的真實趣事編成。」

  台下觀眾有不少土生土長的香港人,李小姐說自己七十歲了,但是對內地還是不太了解,通過這次晚會,她知道了祖國有那麼多豐富的文化,期待通關後能有機會一一接觸。陳小姐在看完小品節目後深感學好普通話的重要性,她分享早年曾與朋友相約北京同遊玩,朋友先到,在酒店大堂接待處「抓」、「找」說不清,引起酒店前台一陣混亂。

  部分圖片:主辦方提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