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康文署十月推「樂趣」音樂會

時間:2021-10-07 04:28:07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將於十月推出「樂趣」系列的《擊轉古典》音樂會,雲集一眾本地青年敲擊樂手,將古典名曲與現代敲擊樂融為一體。同屬「樂趣」系列的「薑家樂」音樂會,已於七月舉行。

  本地敲擊樂手樊麗華在《擊轉古典》音樂會中將改編多首耳熟能詳的古典音樂作品,並以馬林巴琴、顫音琴、爵士鼓、定音鼓、電子敲擊主控器、巴西蘇多鼓、非洲搏巴鼓等敲擊樂器為樂曲注入敲擊樂節拍,由流行音樂到狂熱森巴,以至節奏鮮明的非洲音樂,為觀眾帶來嶄新音樂體驗。

  除樊麗華外,參與演出的青年敲擊樂手包括周展彤、黃祖儀、王偉文、胡天納、林翠珊,以及特別嘉賓李伊翱和鄭美君。他們將為觀眾合奏充滿動感的曲目,包括改編自貝多芬的《月光奏鳴曲》、巴赫的《C大調前奏曲,BWV 846》、聖桑的《天鵝》、浦羅哥菲夫的《武士之舞》(選自《羅密歐與茱麗葉組曲》),以及全新編曲的古典音樂混搭等。

  《擊轉古典》將於10月30日晚上八時在元朗劇院演藝廳舉行,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查詢節目詳情可致電2268 7321。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