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文藝晚會/張明敏唱響「中國心」感動觀眾

時間:2021-10-07 04:28:06來源:大公报

  圖:張明敏獻唱《感恩有你》、《中華民族》等歌曲。

  「同創香江新里程──建黨百載 共賀國慶」文藝晚會10月5日晚在香港大會堂音樂廳舉行。原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歌手張明敏在晚會上演唱新歌《感恩有你》,以歌曲感謝國家,讓台下觀眾感動不已。觀眾大讚演出精彩,表示更可以欣賞到不同民族的舞蹈表演。\大公報記者 許詠妍

  文藝晚會由港京國際藝術交流協會主辦,香港室內中樂團、中國舞蹈家協會香港會員分會等協辦。

  當晚全場氣氛熱烈,觀眾席上有不同年齡層的觀眾,而表演人數亦逾百,場面墟冚。大會司儀由藝人黃穎君擔任,節目包括中樂演奏、粵曲演唱、流行曲獨唱、混聲合唱、民族舞蹈表演等,二胡演奏家兼指揮程秀榮、粵劇花旦林穎施、林詩曼、黎俊軒等分別演出,當然少不了原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歌手張明敏壓軸獨唱演出。

  《慶典序曲》展現盛世

  晚會開始,由《慶典序曲》揭開序幕,樂曲以嗩吶、鑼、鼓的齊鳴,勾畫出一幅節日慶典場面,在樂曲的對比中段,則以如歌的慢版展現出一派盛世祥和的氣氛。當晚還有藏族、蒙族、漢族和傣族的舞蹈表演,賞心悅目。

  另外,表演者以二胡和鋼琴合奏了樂曲《山梁梁上的歌》、《二泉映月》,讓觀眾沉醉於美妙的音樂中。

  壓軸個人演出就由歌手張明敏獻唱歌曲《感恩有你》、《中華民族》和《我是中國人》,觸動了台下觀眾,當中有不少隨張明敏一同合唱。在觀眾的要求下,張明敏Encore唱出歌曲《我的中國心》。最後,眾表演嘉賓在樂隊伴奏下大合唱歌曲《我的祖國》作結,不少觀眾意猶未盡。

  大合唱《我的祖國》

  晚會結束後,不少觀眾不願離開。張先生與老伴一同前往,他直言自己是張明敏的粉絲,說:「剛才聽到他唱《我是中國人》,真的很感動,因為早前香港的社會氛圍不好,有些人忘記了自己是中國人的身份,希望藉着歌聲讓更加多人愛自己的國家。」

  陳小姐讚晚會並沒有悶場,每一個環節都很緊扣,說:「我最喜歡的是二胡和鋼琴合奏那部分,很特別,中西樂可以融合一起,想不到二胡可以有這些變化。」她更笑言覺得晚會時間太短,希望可以延長。

 圖片:主辦方提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