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匠人故事/了不起的 「灶火英雄」

時間:2021-10-06 04:25:52來源:大公报

  《主廚的榮耀》前兩期節目的拍攝,整整用了五天時間,這在綜藝節目中非常少有。節目總製片人尹晉源告訴大公報記者,「在明星綜藝裏,嘉賓經常只有一天時間,必須在一天內錄完,而我們捨得用時間去打磨每一個細節。」除了時間,尹晉源更捨得花錢。為了能讓那些頂級主廚完美展現自己的作品,十五萬元(人民幣)一台的蒸烤箱、數萬元一架的冷凍機,各種最高端最專業的設備,節目組一應備齊,只為節目做得好看。

  另一邊,尹晉源的最佳拍檔,節目總導演沈萌也在花費着大量的精力,「海選」競演人。「這檔節目不像歌手選秀,你投遞一個demo,我就大概了解你的水準,我們這一次只能實地走訪考察。」最終,觀眾看到的是鏡頭前的幾位主廚,事實上,光是面對面探訪的廚人,沈萌就見了五百多人,這還不算通過其他方式進行聯絡的潛在對象。沈萌告訴記者,光是選人,節目組就花去了半年時間,進行了足足三輪。

  《主廚的榮耀》講述了一群匠人的故事,而尹晉源和沈萌率領的講述團隊同樣懷揣着一顆匠人之心。「中國很多匠人都處在一種失語的狀態,他們忙着手裏的東西,就忘記了去表達,或不會去表達。而我們,就是要為他們提供這樣的契機和平台。」尹晉源說,通過製作這樣一檔節目,自己深深感受到,主廚的作品都是藝術,主廚的職業值得擁有尊嚴。

  沈萌告訴記者,《主廚的榮耀》最初還有一個名字,叫做「灶火英雄」,「在我們看來,他們就是一群英雄,一群為了職業榮譽而戰的英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