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收穫良多/港廚王飛:品中餐亦品文化

時間:2021-10-06 04:25:50來源:大公报

  圖:香港選手王飛在節目中。

  在《主廚的榮耀》中,王飛是唯一的香港選手,他在節目中展現出的美食觀也讓導師及同業印象深刻。談到隻身離港參加節目的原因,他說:「出品方想顛覆廚藝界,讓大眾更了解廚師這個領域如何應該受到尊重,這一塊其實是我最大的興趣,因為我在這方面也花了很多的功夫。」

  在自己的餐廳裏,王飛竭盡所能,堅持做了七年的開放式廚房。「我就是要給大家看到,其實廚師是可以有學歷、有人品、有廚德的,這樣子才能夠認認真真、乾乾淨淨、問心無愧地做菜給客人。」

  而在真正走進片場的那一刻,王飛就覺得自己已經贏了。「我已經認識了三十幾位很優秀的同行,看到他們那麼敬業、認真地學習廚藝、做好菜,並且有幸在一起切磋交流,這個認識和交流,已經是我最大的收穫和鼓勵。」

  「這一次,我看了東南西北的廚師們,看到他們做各式各樣的中餐,那個時候真讓我敬佩。」王飛由衷地感慨:「這讓我鞏固了『我是一個中國人』的心,因為其實從菜品來說,從菜的角度來深入了解中國人的文化,也是一門很有趣的渠道,所以我其實在多方面都有收穫,除了遇到多位優秀的廚師,就是透過菜品更認識了我們中國的文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