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童星出身 發展各異

時間:2021-09-26 04:25:44來源:大公报

  圖:吳澋滔2007年憑《父子》奪得金像獎「最佳新演員」及「最佳男配角」。\資料圖片

  童星演戲,也可以做出成績。當年的馮寶寶拍過多部粵語長片,年紀小小已經走紅,至今仍有拍戲,如早前演出《殺出個黃昏》,合演者包括謝賢、林雪。

  已故藝人司馬燕的兒子吳澋滔於九歲時演出電影《父子》(2006),憑此片於2007年奪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及「最佳男配角」,以及台灣金馬獎的「最佳男配角」。當外界以為吳澋滔會繼續演戲,其時司馬燕卻覺得兒子應以學業為重,直至2020年,吳澋滔才參與第二部電影的演出。

  另外,2003年只有五歲的中日混血兒原島大地,與張栢芝及劉青雲拍攝電影《忘不了》,在片中十分搶眼。年前他從日本回港,與湯怡及陳茵媺等拍攝電影《某日某月》。不過,原島大地沒有留港發展,隨後返回日本,2020年宣布與日籍女友結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