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成長經歷/兒時夢想成為跳水運動員

時間:2021-09-03 04:23:21來源:大公报

  「我從小就喜歡體育,甚至夢想着長大能成為一名跳水運動員。」李玉剛笑着說,小時候,東北農村都有很多秸稈垛,自己和小夥伴們就把那裏當成跳台,上上下下跳個不停。

  李玉剛說,「這屆奧運會,我也格外關注跳水比賽,特別是看到小將全紅嬋的表現後,我興奮極了。而當看到網上對她的採訪,我忍不住流了淚。全紅嬋出身貧苦,堅韌拚搏,這讓想到了我自己,相似的成長經歷讓我產生了很強的共鳴。」

  讓李玉剛沒想到的是,奧運會期間,《萬疆》又成為很多奧運健兒精彩「名場面」的背景音樂,「我想這說明這首歌裏面蘊含這一種讓人自豪的情懷,使得無論是慶祝建黨百年,還是點讚奧運健兒,人們都會想起它。」

  在李玉剛看來,做音樂同樣需要一種情懷,那就是用虔誠的敬畏之心和奉獻經典的態度,去完成每一首作品。「為了做到這一點,即使在沒有事情的時候,我也堅持去學習,去汲取各方面的文化營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