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明星效應/瞄準年輕客 藝人代言引爆購買力

時間:2021-08-05 04:23:47來源:大公报

  近年內地興起「國潮風」,有關潮流亦走入到體育用品。不少運動服飾品牌亦乘風找來年輕藝人,協助品牌進一步打開年輕消費市場。同時,內地的千禧一代和Z世代對國潮的追崇、愛國主義的興起,進一步推動中國運動服裝品牌的蓬勃發展。

  今年4月,安踏(02020)找來年輕藝人王一博擔任其品牌全球首席代言人;消息曝光後,王一博在宣傳海報上身穿同款產品,在一小時內被消費者搶購一空。安踏專業運動群行政總裁吳永華形容,王一博是「內地Z世代的傑出代表」,透過他的代言,希望能與內地的年輕人一起「創變未來」,明顯是要瞄準年輕人市場。早在3月底,李寧(02331)委任內地爆紅電視劇《陳情令》主角肖戰為「李寧運動潮流產品全球代言人」。據統計,李寧在公布肖戰為代言人後,當天在天貓旗艦店的營業額達到550萬元人民幣。

  另一體育品牌361度(01361)亦於6月份宣布,委任年輕演員龔俊為全球品牌代言人。361度管理層直言,以往代言人矩陣以體育明星和專業運動員為主,今年以當紅青年演員作為全球品牌代言人,是要展現361度品牌年輕化、時尚化的決心。

  基於內地年輕一輩逐漸支持國產品牌,帶動國潮服飾成為一股新風氣,相信內地運動品牌亦會積極推動其產品的定位,由過往的由中低檔,走向中高檔發展,定價以及毛利率或進一步提高。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