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努力不懈/譚俊彥娛圈生存之道

時間:2021-03-06 04:24:37來源:大公報

  圖:譚俊彥明白娛圈汰弱留強,自己要不斷進步。

  譚俊彥加入無綫五年,由最初被視為靠爸爸狄龍的星二代,到現在逐漸企穩男一之位。由較沉穩的角色到最近首演喜劇,譚俊彥不斷作新嘗試。五年間,他努力去表現自己,皆因明白這個圈子汰弱留強的道理。就算只佔戲一集,為了角色,他可以花八個月的時間,地獄式操練減去25磅,為的就是把握好每一次機會,希望得到觀眾的認同。\大公報記者 溫穎芝(文) 凱 楊(圖)

  譚俊彥(Shaun)與郭晉安主演的劇集《失憶24小時》正在熱播中,二人擦出不少火花,劇集充滿喜感,觀眾反應不俗。Shaun接受大公報記者訪問時表示,今次是他加入無綫後首次拍喜劇,監製王心慰很勇敢,因為以往自己演的角色都很正經。

  他笑說:「今次難得拍喜劇,好開心。最重要的是有一個好的拍檔安哥(郭晉安),出來的效果點都不會太差。」他讚郭晉安演喜劇的timing(節拍)好準,大家拍攝時有來有往,能互相在對方身上取得所需。Shaun坦言拍攝前做足功課,看了很多許冠文的電影作參考。提到其父狄龍貌似嚴肅,其實談吐風趣,問到有向爸爸請教嗎?他笑說:「我阿爸都有黑色喜感,很風趣,但平時在家對住我不是這個樣。」

  被批評不動氣

  除了跟郭晉安做對手放笑彈,Shaun與王君馨演鬥氣夫婦,亦惹來討論。有網民批評王君馨演技浮誇,他就說:「我跟君馨都在外國生活過,曾經有人說我們的對白不應加太多英文,觀眾不喜歡看。但觀眾不喜歡我就不能講嗎?我覺得不是。君馨在劇裏是刻意用英國腔去講對白,花了很多心思,觀眾不喜歡她,即是她演得好。不過,我在無綫踏入第六年,發覺一個道理,如果觀眾第一日不鍾意你,六年之後,批評都是一樣。其實不用理別人怎樣講,最重要的是自己做得開心。」

  以往,Shaun不會看網民留言,但現在時代不同了。他笑說:「現在可能上廁所用了四格紙都要講畀人知。有些外國藝人演了一個角色被人鬧,後來放棄不用社交平台IG;上星期有個結他手,抵不住被網民鬧,表示連音樂也不想再玩,我看到是心痛的。但雙方也要負責任,社交平台上like的數目由1個到30萬個,可能有人會接受不到突然有人鬧自己,這就關乎心態問題。有時煮個公仔麵,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不用理太多。」記者指這個境界很難做到,他笑說:「畀人鬧得多就得。像John哥(姜大衛)囝囝入行,又畀人說他不夠阿爸靚仔,跟我當年畀人鬧一樣,這是星二代要承受的。慶幸我爸已退休,我的壓力少了很多,不要再說我靠老竇了,哈哈。」Shaun笑言經過這麼多年,自己已看化了,不會為別人的批評而動氣。

  要對角色負責

  譚俊彥形容以往當演員的生活飄泊不定,但加入無綫後,公司給了他穩定的生活,讓他每月有穩定的收入,還有少少錢做生意,他已很感恩。同時,加入無綫幾年,他明白到這間公司亦像舉行淘汰賽,有些演員很快便不見了,也有很多年輕人在上位中。他說:「我都跟張振朗說,有些新人只有19歲,他都已是『老』的了。我也意識到這個問題,自己年紀再大些,會更急,因為在我上面的是祥哥(黎耀祥)、陳豪,如果我要將自己擺在主角位,一定要更加努力。」

  2020年,譚俊彥為了拍攝劇集《拳王》,狂減25磅。他說:「我就是想人知道,我是有做嘢的,為自己好為公司都好。可能有人會話拍劇係我父母幫我傾好,黐線,每日大家都睇住我的表現,看是否還值得畀戲我拍,這點是我自己才知道。」

  問到是否刻意更努力去證明自己?他想了想,說:「不是要證明畀人睇,是太多人睇住,一唔得就會踩死你。我的機會比人多,自己把握不到,或者稍為懶散,就會有批評的說話。所以,我要努力讓我的上司看到,我是一個勤力的演員。」

  2021年,譚俊彥除了忙拍劇,亦希望嘗試做KOL,開設頻道拍自己想拍的節目。他本身喜歡講歷史,或者會循這個方向去做。問到會以獎項為目標嗎?他說:「其實,攞獎跟演戲好像沒什麼關係,好多老戲骨都演得好,只是因為有商業考量,他們未必攞到獎。如果我的目標是『最佳男主角』,可能就要應酬多些,加上機會未到,很多時要看天時地利人和。現在首要的是攞『入場券』,每年都要有作品,劇集要有好收視,要獲得監製賞識,很多事不是我可以控制,我只能對每個角色負上責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