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畫外音/合家歡遊戲 未來出路在何處

時間:2021-02-20 04:24:21來源:大公報

  多人遊戲如果想要具有可玩性,較低的上手難度、較少的時間依賴性與較高的創意缺一不可。但從某種程度來說,遊戲的沉浸感、畫面與上手的難度呈正相關,眾多3A大作的劇情展開很多時候又需要長時間的鋪墊,這也使得3A大作鮮少有支持合家歡多人對戰的作品。在多人遊戲上,任天堂以其獨特的創意維持行業霸主的地位,任天堂出品的遊戲,都或多或少地支持多人對戰。

  多人遊戲與3A大作、手機遊戲共同組成遊戲的繽紛世界,在手機遊戲的衝擊下,3A大作看似受到頗大影響,但合家歡的多人遊戲受到的影響最大。即使人在家中,更多人選擇用手機打《王者榮耀》和朋友線上對抗,而不是邀請朋友來家中,圍坐一起玩合家歡遊戲。

  今期「3C科技」列舉了不少優秀的合家歡遊戲,但這些遊戲的銷量都不盡如人意,開發電腦端遊戲的廠商甚至逐漸忽視了多人遊戲,如何讓合家歡遊戲抵抗住手遊的衝擊,在銷量與口碑上重回巔峰,是廠商需要考慮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