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港星參與/成龍多次亮相春晚

時間:2021-02-20 04:24:17來源:大公報

  央視的春節晚會,自1983年開始至今,不少香港一線藝人都曾參與演出,當中包括劉德華、郭富城、成龍、陳慧琳、陳奕迅、李克勤、梁朝偉、張曼玉、葉蒨文、曾志偉、王菲、汪明荃、羅文、譚詠麟、黎明、梅艷芳等。而自1984年開始,已有香港歌手參加。歌手張明敏是第一位獲邀在春晚演唱的歌手,也是第一個因為春晚紅遍全國的香港歌手,當晚張明敏獻唱一曲《我的中國心》,亦因此,此曲成為他的代表作,張明敏唱出了全世界華人的共同心聲。

  至今亮相春晚最多的香港藝人是成龍(圖),1993年,成龍首度登上春晚,表演武術《龍鼓喧天震四海》;2005年就演繹《男兒當自強》,其早年的演出大多配合武術。近年,他就以唱歌為主,2017年演唱歌曲《國家》,2018年與吳京合唱《中國》。去年,成龍在粵港澳大灣區分會會場獻唱《萬里長城永不倒》。

  女藝人方面,亮相春晚最多的是容祖兒,她2005年首度參加春晚表演,演唱《揮着翅膀的女孩》,之後多次參與春晚演出,2009年與譚晶、成龍、陳奕迅一起演唱歌曲《站起來》,又曾在2011年和古巨基一起合唱歌曲《康定情歌》。而第三位出席春晚次數最多的便是劉德華,至於近年主力在內地發展的陳偉霆,因為在內地人氣爆升火紅,近年經常亮相春晚節目。

大公報記者溫穎芝整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