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歲末執屋/善用吸塵機大掃除

時間:2021-02-09 04:23:29來源:大公報

  圖:年廿八是時候洗邋遢。

  到了年廿八,就是大掃除、洗邋遢的時候,寓意「去舊迎新」。今天便是大掃除的日子,想屋企乾淨整齊,不得不「斷捨離」,即是「斷絕不需要的東西;捨去多餘的事物;脫離對物品的執著」。

  對於已不會穿的衣服,大家總是放在衣櫃不捨得棄掉,這時候,就應該將一年都沒有穿過的衣服放進「斷捨離清單」內。至於日用品,如手袋、化妝品、鞋履等,不合自己風格的就要放棄,少穿少用或者根本不會用到的東西,亦要考慮捨棄。

  「斷捨離」之後,就可以為家居深層清潔了。清潔公司創辦人譚卓熙教路,原來用掃把掃地,有可能將沒掃乾淨的灰塵推到其他地方,因為掃把來回的動作容易揚起灰塵微粒,最後堆積起來,建議使用吸塵機吸走依附在地板上的垃圾,以至地板上微小裂縫內難以看見的塵垢和碎屑。另外,由於水加塵會令霉菌繁殖,使用消毒液或清潔劑拖地前,應先用吸塵機清理地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