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預備過年/喜氣滿屋迎新春

時間:2021-02-09 04:23:26來源:大公報

圖:小朋友過年最開心。

  今個星期五(2月12日)就是農曆的大年初一,新年用品包括服飾、揮春、全盒等,大家是否已準備好?除此之外,農曆新年少不了利是,市面有各款可愛、華麗的利是封,有沒有一款合你心意?\大公報記者 許詠妍(文、圖)

紅衣好兆頭

每逢過年,長輩總會說新年要穿新衫,特別要穿紅色的,因為有好兆頭。

  不少人都會在農曆正月時穿上一些新年氣氛十足的服飾,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就推出多款全新新春系列產品,其中有首次推出的親子中式外套,分別印有米奇與米妮和大鼻帝帝與鋼牙奇奇的圖案,別具新年特色。至於適合女孩子的服飾,有以粉紅色為主,配搭卡通米妮圖案的中式套裝,穿上後寧舍可愛。

  揮春添喜氣

  講到過年必備的家居飾品,少不了揮春。年三十是貼揮春最好的日子,不過揮春切忌貼足一年,最好過了正月十五便除下。

  惹人喜愛的B.Duck推出多款賀年裝飾,當中四款立體直立揮春,印有萬事如意、大吉大利、財源滾滾和身體健康等恭賀語,亦包括印有「出入平安」的立體橫形揮春和立體福字揮春,貼在門口內外,相當醒目,加上立體的效果,吸睛又趣致。

  香港迪士尼亦推出了一套兩款的Duffy與好友揮春,以繡線刺繡出它們的別致造型,比起傳統的紙製揮春,較有特色。

  此外,朗豪坊特別設計了迪士尼TSUM TSUM 12生肖「紅」運福袋,包括「瀛」格利是封和喜慶立體揮春,將每個Tsum Tsum角色製作成立體模樣,十分討喜。

  全盒集好運

  掛上揮春後,輪到預備賀年全盒,長輩多習慣買瓜子、開心果等放在全盒中,年輕人則可能只會放進不同的糖果。全盒可以盛載不同的賀年糖果和小食,寓意集合好運,來年順順利利。後來因為「攢」、「全」讀音相同,現代人改以「全盒」通稱,取其十全十美的意思。

  根據傳統,全盒內的格數多是單數,傳統的多為三格、五格和九格。迪士尼的五格全盒也是不錯的選擇,設計將中間的粉紅花花擰開,五片花瓣從旁邊張開,猶如一朵大花盛開,寓意花開富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