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髮型:波紋+劉海

時間:2020-02-04 04:23:17來源:大公報

  圖:劉海髮型

  妝容追上潮流,髮型豈可落後。香港女生偏愛長直髮,雖則簡單易打理,卻稍欠個人風格。

  髮型師許建華(Stephen)說:「其實二○二○年流行的髮型趨向中長度的波紋,予人柔和之感,髮型層次不多,?重髮尾剪碎,以及大熱的額前劉海。至於髮色,偏向冷色及淺色系列。中長度的波紋髮型,最受網紅女生歡迎,故有不少女性效法。而內地女生較偏向跟日本潮流,香港女生生活在中西融合的社會,反而對髮型較為保守,反之內地有些女生更為大膽。」他認為大家的髮型始終各有各的風格,難作比較,最重要的是適合自己,因髮型需配合衣?和工作,大家勿盲目跟風。

  另外,二○二○年的髮型亦趨向愈剪愈短,還有愈來愈隨性。Long Bob短髮造型一馬當先,欲想改變形象的女生,不妨一試,或許可在情人節給情人一個大大驚喜。Long Bob髮型還有一個好處,就是適合不同臉型,大部分女生都能駕馭得到。至於隨性的髮髻、曲髮、高馬尾等,都是今年的大潮流。

  Stephen稱,短髮型的剪法重在層次感,剪得好除了容易打理,造型上更可隨心隨性,甚至千變萬化。他又說:「客人問我平日該如何打理時,我都會說求其吹乾,塗少少定型產品,她們便可出街。因為髮型的層次剪得好,點樣吹頭,髮型都不會變。」而其中一個髮型潮流是編髮造型,三手辮、馬尾編髮、半馬尾編髮都是潮流重點,女生們可從網上的編髮教學偷師,練習多點就可大派用場。

  重點:中長度波紋、Long Bob、髮髻

  部分圖片:受訪者提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