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林峯回歸歌影視再發力

時間:2019-04-03 03:17:15來源:大公報

  圖:林峯(右)不欲私事模糊了工作,因此不會多說;他與周秀娜合作的新片將於明天上映

  林峯2014年離開無綫後,將發展基地北移,主力在內地發展。數年間,他在內地拍了不少受歡迎的電視劇。或許鳥倦總會知還,踏入2019年,他宣布回巢無綫拍攝電視劇《使徒行者3》,明年則回歸香港樂壇再開演唱會,同時,他主演的港產片《P風暴》快將上映。林峯說:「在香港,就是有一種情懷。」\大公報記者溫穎芝(文)蔡文豪(圖)

  曾經活躍於香港演藝圈的林峯,曾在紅館舉行演唱會,並曾奪得無綫十大勁歌金曲最受歡迎男歌星獎。而他離開無綫前拍攝的劇集《使徒行者》好評如潮,其所演的「爆seed」一角仍留在觀眾心中。但近年林峯主力在內地拍劇,雖然所演出的多套劇集都有理想成績,但在香港就鮮有亮相。最近,林峯終再有作品推出,其主演的港產片《P風暴》明天上映,今次是他相隔數年再拍港片。早前林峯連同戲中另一演員周秀娜接受大公報記者訪問,他坦言去年拍攝的電影及電視劇,都是由內地方面投資的;並指現在多了機會留港拍戲,因為不少內地製作都會用香港做背景,他覺得是好事。

  戀戀香港情懷

  而籌備多時的電影版《尋秦記》,亦終於落實開拍。他說:「劇集版《尋秦記》已是二十年前的作品,在電影版中我繼續演秦始皇,可以跟以前認識的好朋友一齊再合作,真是好開心。」

  林峯已有一段時間沒拍港片,這次拍攝《P風暴》,再次投入香港的劇組,感覺如何呢?他想了想說:「跟香港劇組拍戲有一份情懷,最開心的是見到香港的劇組人員,尤其是『梳化服』的阿姐。已有很多年沒見她們,當中很多人是看着我大,這次重聚,感覺像見到親人一樣。」

  除了重投香港影壇,林峯還會重返「娘家」無綫,他透露將會拍攝電視劇《使徒行者3》,也會主唱劇集的主題曲。他特別感謝無綫副總經理(節目及製作)杜之克和星夢老闆何哲圖的穿針引線,讓他可以再有機會拍攝到一部好的作品。

    離開無綫數年,林峯坦言每次在街上看到無綫的外景車或新聞車時,都會上前看看,了解是否有自己相識的舊同事或台前幕後的工作人員。而今次回巢,是杜之克找他的,未來他們還有另一個合作的計劃,但要遲些公布。林峯今次回巢,難免令人聯想到是為「視帝」獎項而來,因為他拍劇多年都與此獎無緣。他笑說:「不要嫌我老套,其實攞獎對我來說不是最重要。作為演員,我最希望自己的角色可以令觀眾記住,我是一個需要過戲癮的人,都拍了二十年戲,一直希望尋求突破,也希望有新嘗試。」

  曾奪最受歡迎男歌星獎的他,離巢後沒有機會再得這個獎,今次重返無綫,會否想收復失地?他想了一會,說:「當然,如果頒給我當然要啦。」」有好劇本以外,回巢的「價錢」,林峯承認也是重要條件之一,但這次他都是收「友情價」,始終返「娘家」是一件開心的事,他很掛念大家。不過,林峯強調回歸無綫,惹來外間揣測他是跟星夢簽約。對此,他澄清沒有此事,主要是回來拍劇,但無綫亦可能提供一些音樂上的幫助。他重申現在只隸屬天高娛樂,即古天樂旗下一間公司。明年,林峯透露會開演唱會,笑言趁自己還跳到唱到,希望可以開騷,因為開演唱會需要好大體力,他現在已開始儲歌。今年,他會在內地及澳門開騷,當是明年香港演唱會的熱身。

  想結婚很正常

  事業上,林峯有不少計劃,一直有傳他將與內地模特兒張馨月結婚,成家立室,今年將踏入四十歲的林峯不諱言,確是想結婚,這是很正常的。他亦預計到大家會問他私人的事,並說:「工作上的問題,『打橫問』都沒問題,但其他私人問題就不回應了。以前我會覺得講少少無傷大雅,但發覺就算只是一小部分都會被放大,有時甚至蓋過了原來的事。所以,在工作做宣傳時,我不想再提私事,這樣對花了不少心血製作一個作品的台前幕後,都很不公平,所以希望大家將視線轉回正軌。」

  至於結婚的實際計劃,他表示,跟家人分享便好了;他強調不是怕粉絲呷醋,因為近年不少藝人公布戀情,所獲得的回響也是正面的,他只是不想大家將注意力由他的作品轉移到其他地方上。林峯笑說:「總之我現在過得好好,不要追問我啦。」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