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綠簿旅友》挾金球之勢上畫\林錦波

時間:2019-01-10 03:18:07來源:大公報

  上周作為二○一九年第一周,票房不算突出,一周收四千三百四十五萬港元,較前一周(二○一八年最後一周)少收三千二百五十二萬港元。票房榜排名,首五位都是去年聖誕檔期上映的電影,跟前一周的排名,只有《大黃蜂》(Bumblebee)和《無敵破壞王2:打爆互聯網》(Ralph Breaks the Internet: Wreck-It Ralph 2)調了位置,依次是《水行俠》(Aquaman)、《大黃蜂》、《無敵破壞王2》、《葉問外傳:張天志》和《聖誕怪怪傑》(The Grinch)。

  七部新上畫電影,成績最好的是《賊眉賊眼大酒店》(Bad Times at the El Royale),收一百一十六萬港元,排第八位;徐崢主演的《我不是藥神》收四十六萬港元,排第九位,加上優先場共收四十九萬港元;紀念梅艷芳的《朝花夕拾.芳華絕代─拾芳》收四十萬港元,排第十位,加上優先場共收五十五萬港元;《梵高.永恆之門》(At Eternity's Gate)收三十四萬港元,排第十一位。

  今周有七部新片推出,其中剛在美國金球獎勇奪三大獎,包括最佳電影、編劇及男配角,彼得費連尼(Peter Farrelly)導演的《綠簿旅友》(Green Book);米高佐敦(Michael B. Jordan)和史泰龍(Sylvester Stallone)主演的續集電影《王者之後:重拳復仇》(Creed Ⅱ),三年前上映的《洛奇外傳—王者之後》(Creed),只收八十二萬港元。此外,日本導演長谷川康夫重拍九把刀的經典作《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日本版,由山田裕貴、齊藤飛鳥主演;去年辭世的日本國寶級女演員樹木希林的遺作《日日是好日》,黑木華和多部未華子合演;兩部恐怖片,台灣片《粽邪》和泰國片《鱷口逃生》,還有溫情片《貝拉400哩的約定》(A Dog's Way Home)。

  內地票房方面,新上畫的《大黃蜂》排第一位,佟大為和馬麗主演的喜劇《來電狂響》穩坐第二位;湯唯和黃覺主演,畢贛導演的《地球最後的夜晚》排第三位;《水行俠》(內地片名《海王》)排第四位;動畫《蜘蛛俠:跳入蜘蛛宇宙》(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內地片名《蜘蛛俠:平行宇宙》)排第五位。另外,陸慶屹導演的內地紀錄片《四個春天》,收五百六十一萬人民幣。

  去年內地年度票房共收約五百七十九億三千五百一十九萬人民幣,較前一年增加百分之六點六二;票房榜排名方面,首五位的前四全是內地電影,依次為《紅海行動》、《唐人街探案2》、《我不是藥神》和《西虹市首富》,第五位是《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Avengers: Infinity War)(內地片名《復仇者聯盟3:無限戰爭》),另一部去年新春檔期上映的《捉妖記2》排第六位。

  美國票房方面,《水行俠》連續三周排第一位;新上畫的《廝殺密室》(Escape Room)排第二位,此片由《兒凶4:鎖命怨靈》(Insidious: The Last Key)的亞當羅必特(Adam Robitel)執導;《魔法保姆》(Mary Poppins Returns)排第三位,《大黃蜂》排第四位,《蜘蛛俠:跳入蜘蛛宇宙》排第五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